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我校荣获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2021年05月11日 17:4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喜磊 李博文)近日,记者从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中,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在本次“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中,涌现出阳光向上的“小桔子·阳光成长”志愿服务队;见义勇为,上山下乡,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和创新创业主战场的李佳乐;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三篇核心期刊,申请专利一项,被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所拟录取为学术型硕士的李航程等优秀团队和个人。


自2017年首次开展“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以来,我校累计选树“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42名。其中,第一届“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获得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殷沙漫,其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第二届“芙蓉学子·经济管理之星奖”获得者王清,推动贫困县财政补贴政策从缺失到健全,助力乡村旅游规划与文旅品牌创建。第三届“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获奖团队“凤之翼”三下乡调研支教服务团,坚定信念扎根武陵山区,六年调研支教初心不改,倾注青春岁月为志愿服务增光添彩。


“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以“传递爱心、成就你我”为主题,旨在通过挖掘、宣传在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反观自身、完善自我。


长期以来,我校通过实施“五育人工程”,创新活动载体,深入实施“明星工程”,寻访、选树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优秀大学生典型,通过“身边榜样”的选树和广泛宣传,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2021“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候选人--唐浩涵 下一条: 2020年“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候选人——扎西措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