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2023“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申请材料——杨凡锋

2023年10月28日 00:17  点击:[]

姓名:杨凡锋

性别:男

民族:侗族

籍贯:湖南省怀化市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年级班级:20级音乐学一班

座右铭:傲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志不可满。

事迹简介:主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项,其中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已结题),以第二负责人身份参与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1项;以第二负责人参与挑战杯获校级二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省级论文2篇。荣获省、校、院级荣誉三十余项,发表国家级稿件7篇,省级稿件17篇,并已成功推免至兰州大学。


尊敬的评委们:

 您好!我叫杨凡锋,湖南怀化人,是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级音乐1班的一名学生,以下是我的一些情况:

我是中国共产党员,20024月出生,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音乐学一班学生。大一至大三期间平均学分绩点和综合成绩始终位于全年级1/151,多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20239月获吉首大学2024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并成功推免至兰州大学。曾担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班长等多项职务,工作卓有成效,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十余项荣誉称号。主持并参与五项国家级、省级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主持人身份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已结题,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省级论文两篇。连续两次参加吉首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汇志愿时长累计200h,获“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同时个人在中国青年网、红网、新湖南等多个国家级、省级新闻平台发表国家级新闻稿件7 篇,省级新闻稿件17 篇。

一、立身以立德为先

青年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养。作为2020级新生中最早提交入党申请书之一的音舞学子,杨凡锋同学于2021年在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顺利结业;作为院宣传部干事于202010-20216 月期间在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多次参加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作为20级音乐学一班班长,组织班级退伍军人进行军旅分享、积极策划组织班级红色活动,如红色家书分享、红色书籍寝室分享会等。因表现突出,在吉首大学2020-2021年度“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团干”。并积极完成吉首大学2022年大学生入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网络培训教学计划,于20235月在吉首大学正式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二、立身以立学为本

青年要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作为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4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排名第一名的同学,他大学三年期间的学业成绩及综合测评始终位于全年级1/151,学业平均成绩达到87分以上,并一次性通过高中音乐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考试等,也正是在他长时间的努力下,先后获得了2022-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2022-2023年度湖南宋祖英助学基金会“德艺奖”、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吉首大学“三好学生”等多项奖励。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兰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暑期夏令营,并获“优秀营员”称号,预推免成功通过上海大学、深圳大学等多所高校推免复试,最终于20239月以兰州大学暑期夏令营第一名的成绩被兰州大学录取。

在大学期间,杨凡锋同学主持并参与了五项国家级、省级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主持人身份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党史教育在歌唱学习中的实践创新训练研究”,已结题;以小组第一成员身份负责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缺位与构建:音乐抚慰空巢老人群体的实践研究———以湘西地区为例”;以小组第一成员身份负责两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①“民族传统乐舞文化的创造性转化研究与实践——以非遗项目‘孽龙舞’为例”②“乐舞相融、气韵‘声’动:舞蹈与歌唱技术训练的融通策略研究与实践”,均已立项;参与一项校级创业训练课题——“壹元健身民族广场舞”,已立项;以第二负责人参与挑战杯获校级二等奖。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党史教育融入高校声乐教学的路径研究》《红色歌曲融入党史教育的价值与路径研究》两篇省级论文。

除了在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上十分努力,他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及学科竞赛,丰富自己的比赛经验。为充分发挥所学知识的作用,获“微课大赛一等奖”“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等十余项校、院级荣誉。

三、立身以立行为要

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优秀学生干部,他在学生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大一担任班级学委期间,带领班级获得“先进学风优秀班集体”,个人获得“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并在全院做工作分享;大二担任班长期间,带领班级开展“用树叶制作党旗”“红歌合唱比赛”等班级活动,并使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个人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担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期间,积极参与并组织多场活动。从大一的宣传部干事、学习委员到大二的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班长,他从每一个角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工作能力,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工作者”等十多项荣誉称号。

除了在学生工作中得以锻炼,在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中更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两次吉首大学暑期三下乡的宣传组组长,带领团队发表国家级稿件近24篇,省级稿件40余篇,校级稿件50篇+,突破学院新闻稿件发表纪录,有效地将吉首大学走进武陵山服务偏远山区的人们这一事迹进行宣传,引起了社会极大的反响及肯定。所在团队入选2022年国家级“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2022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20212022连续两年被评为吉首大学“走进武陵山”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四星团队。此外,个人两次被评为吉首大学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课余时间,他更是参加十多次志愿服务,如“本土民族艺术进校园”“助力乡村推普”“学雷锋”“献血”等志愿服务,志愿汇志愿时长累计200小时。20218月前往怀化市土桥镇,认真完成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争当“乡村振兴观察员”,向土桥镇富家团村书记了解当地经济、人口等情况并完成了相关报告及心得,同时对当地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孽龙舞做调研,其调研报告获“本土民族艺术进校园一等奖”。20227月前往保靖县黄金村,作为团队宣传组长,带领团队发表省级稿件22篇,校级稿件30余篇。20228月前往怀化市芷江县,参加当地的防疫志愿工作和“美丽家乡之守交通、净家园”志愿活动,同时寻访红色足迹,在芷江受降纪念馆进行参观并完成相关心得。个人在中国青年网、红网、新湖南等多个国家级、省级新闻平台发表国家级新闻稿件7篇,省级新闻稿件17篇,校级稿件30篇+,获“优秀志愿者”“优秀个人”“本土民族艺术进校园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四、以人名校、立志为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杨凡锋同学始终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和吉首大学学子的身份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科研,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时刻充满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会不断进取,定会努力做到以人名校、以业报国。


上一条:2023“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申请材料——赵任坤 下一条:2023“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申请材料——万航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