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2023年10月28日 00:54  点击:[]

姓名:江桢旖

性别:女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省岳阳市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年级:20级法学二班

座右铭: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要去成为的人,你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成为你想成为的大人。



事迹简介:江桢旖,现就读于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法学二班,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吉首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获湖南省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多次获区“优秀志愿者”,学校“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累计服务时长达928小时。


尊敬的评委老师:

您好!我叫江桢旖,中共预备党员,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法学二班学生,曾任吉首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自2020年入学以来,多次参与学校、家乡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获区“优秀志愿者”,学校“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本人在大学期间必修课平均分达到75分以上,综测排名班级前10%,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

本人于2020915日首次申请入党,并于2022127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一定是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责任转化为实际行动。其次,志愿服务是培养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途径。通过志愿服务,党员可以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此外,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还可以加深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和沟通,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更好地履行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

2020年入学来,本人积极报名并加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人力资源部部长,再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从未改变自己全心全意为学校、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三年来,在校期间多次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928小时。在吉首大学2021年度、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中均获评“优秀志愿者”,在岳阳市云溪区2021年度、2022年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均获评“优秀志愿者”。

(一)组织、参与全校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至2023年,负责组织开展“文明早餐执勤”、“三月学雷锋”、“校园义务大清扫活动”、“吉首大学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行动”、“校园文明执勤”、“义务植树”、“爱心物资发放”等全校性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获评校园文化活动“优秀工作者”,在2022年度校园文化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组织者”。在校团委老师的指导下,撰写申报材料、制作汇编图册,吉首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22年湖南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2020年至2023年,多次参与家乡、校园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吉首大学2021年“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岳阳市2022年、2023年“返家乡”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学校“文明早餐执勤”、“三月学雷锋”、“校园义务大清扫活动”、“吉首大学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行动”、“校园文明执勤”、“义务植树”、“爱心物资发放”、“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组织开展吉首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活动。

我校多年来积极宣传、组织应届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协助校团委老师进行前期宣传、中期招募和派岗及后期回访工作。2023 512日,组织召开吉首大学2023年“西部计划”宣讲暨经验分享会议;2023528日,组织开展吉首大学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候选对象笔试、面试;2023616日,举行吉首大学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欢送会。在校团委老师的指导下,撰写申报材料、制作汇编图册,20239月吉首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获评2022年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

(三)组织开展吉首大学无偿献血活动。

202012月至20236月,我多次组织、参与吉首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前期在老师的指导下与湘西州中心血站联系,了解相关的献血事项和要求,对志愿者进行工作培训,以及在校园进行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献血意义和流程的认识和了解;活动进行中期协调和组织献血现场的志愿者工作,协助血站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咨询等环节,确保献血过程的顺利进行,维护献血现场的秩序,引导献血者按照规定进行排队、填写表格等操作,确保献血过程安全有序进行;后期对献血人数、献血量等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评估活动的效果和影响,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本次献血工作的成果和意义。在老师指导下,撰写《吉首大学荣获2020-2021年度湖南省无偿献血促进奖等多项荣誉》在学习强国上报道。

(四)组织并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9月至12月,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各学院沟通,配合吉首市组织开展、参与十余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前期招募志愿者、建立工作群确保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对志愿者进行工作培训提高志愿者的工作水平和专业素养;检测进行中期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参检人员有序排队,做好信息录入工作;后期总结本次检测中出现的问题,寻找解决措施,提升后续检测工作的效果和质量。累计检测17万余次。

我于20218月,参与云溪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岳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于20227月—8月,参与云溪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云溪区社会核酸采样点进行信息录入工作,组织居民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总计录入信息一万余次。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继续秉持自己的初心,以真诚的态度和积极的态度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尽己所能为社会、学校和同学提供帮助和支持。不断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牢记党的宗旨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上一条: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下一条: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郭俊楠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