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2023“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申请材料——朱文艳

2023年10月28日 00:08  点击:[]


姓名:朱文艳

性别:女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省津市市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年级班级: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3

座右铭:福兮祸之所依,祸兮福之所倚。



事迹简介:勤学苦练、锐意进取,对学术科研充满热情,勇于探索未知领域。通过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和实践能力,为推动学科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同时,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与伙伴们共同攻克难题,为学术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尊敬的评委们

 您好!我叫朱文艳,湖南津市人,是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3班的一名学生,以下是我的一些情况:


一、全面发展,追求卓越

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勤于思索,追求上进,掌握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数学建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等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秀。 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她表现出较强的科学精神,有较好的学术能力和学术素质,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及课题研究。在工作上,她表现优秀,有强烈的工作职责心,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同学团结一道,配合其他学生干部顺利的完成各项工作。在思想品德上,她一向遵守校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个人思想道德品质,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在生活上,她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此外,她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接下来,将进行具体的阐述。

二、扎实学习,表现优秀

在专业学习方面,她很努力,总是提前预习,及时复习,最终取得了专业学习班级第一的成绩,不仅如此,在课余时间还会对知识进行拓展,有着扎实的数学基础。在2023吉首大学数学竞赛中,她获得了二等奖(校级)的成绩。此次比赛吸引了很多数学爱好者参加,竞争非常激烈。她能够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充分展现了她的数学能力和扎实的数学基础。同时她还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和语言表达能力,大二时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并获得了普通话二甲证书。这些证书不仅是她学习能力的体现,更是她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优势。通过学习英语和普通话,她不仅掌握了两种重要的语言工具,还培养了她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三、深入建模,表现出色

在数学建模方面,她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她获得了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国际级)、2023年统计建模一等奖(省级)、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省级)、2023年第十六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二阶段三等奖(省级)。此外,她还获得了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2023年吉首大学第二十一届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校级)。这些奖项不仅是对她数学建模能力的肯定,更是对她独立思考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认可。在数学建模比赛中,她与团队成员一起,对各种复杂的数学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在这个过程中,她不仅掌握了丰富的数学知识和方法,还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同时,她也深刻认识到了数学建模的重要性和难度,更加珍惜了数学建模的成果。这些比赛的经历不仅锻炼了她的数学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还增强了她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

除此之外,她还是一名活跃的社会活动参与者。大二至大三,她任职纪检委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做出了贡献。作为纪检委员,她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认真履行她自己的职责。她还会与学校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在这个过程中,她不仅锻炼了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还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不仅如此,她参加了2023年互联网+比赛,获得了三等奖(校级),还参加了2023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并获得了校级三等奖。这些经历不仅锻炼了她的合作协调能力,还增强了她的团队合作精神。参加挑战杯比赛是她大学生活中的一次重要经历。她与团队成员一起,对各种挑战杯项目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她们采用了多种研究方法和技术手段,对各种实际问题进行了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实现。在这个过程中,她不仅锻炼了她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还结识了一群有梦想的人,对实现未来的梦想更加有激情与动力。

四、探索课题,发掘新知

在课题方面,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级课题“基于武陵山地区植物群落抗旱性研究”,该课题旨在深入研究武陵山地区植物群落的抗旱性,探索其内在机制和适应性策略。虽然目前该课题还在探索中,尚未取得具体的成果,但她坚信通过不懈努力和深入研究,最终一定能够为该地区的生态保护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同时,她也主持校级课题,对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问题进行了研究,她通过与课题组成员一起讨论分析,对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她们采用了数学建模的研究方法,对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她还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一篇省级论文。在这个过程中,她不仅掌握了相关的研究方法和技能,还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同时,她也深刻认识到了疏散工作的重要性和难度,更加珍惜了疏散工作的成果。这个课题的研究成果不仅对于提高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的效率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国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的研究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五、思想端正,立场坚定

在思想品德方面,她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表现优异,政治上要求进步,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党组织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她积极参加青马工程等培训活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她始终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行为习惯影响身边的人。



上一条:2023“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申请材料——万航 下一条:2023“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申报材料——蔡谨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