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2023“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申请材料——万航

2023年10月28日 00:12  点击:[]


姓名:万航

性别:男

籍贯:湖南省衡阳县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商学院

年级班级:2021级学硕班

座右铭:惟博才能广,惟专才能精



事迹简介:曾获校研究生“三好学生”;其次,在CSSCI发表两篇论文;获得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二等奖多个奖项。此外,还主持完成一项省级与校级课题,参与多个课题。


尊敬的评委们:

 您好!我叫万航,湖南衡阳人,是吉首大学商学院21级学硕班的一名学生,以下是我的一些情况:

首先,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学业的重要性,在学习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课知识和专业技能,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课程成绩平均分为87.63,曾获商学院校级一等和二等奖学金,并获得学校研究生“三好学生”和吉首大学商学院“灯塔学子”;其次,我积极发表论文,能够熟练运用arcgisstataadobe illustrator等软件完成论文,一篇为《数字普惠金融、金融素养与资产相对贫困》发表于《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北大核心),另一篇为《中国数字乡村发展的空间特征及其农户增收效应——基于县域数字乡村指数与CHFS的实证分析》发表于《自然资源学报》(CSSCICSCD、北大核心),并多次参加学术会议获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管理创新”一等奖、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2022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2021年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湖南省西部综合开发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优秀奖”、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 2021 年优秀论文一等奖、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 2021 年优秀论文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同时,我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主持并完成“数字金融助力相对贫困治理的机制研究”省级课题和“数字乡村影响农户增收的效应研究”校级课题,参与一项省级课题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高质量发展视域下中小企业空间分布特征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以长三角地区专精特新企业为例”和参与校级课题分别为“数字普惠金融影响区域经济韧性的机制与路径研究一一基于企业创新及进入退出的视角”、“武陵山片区经济韧性测度与分解研究一一基于shift-share 模型拓展应用的视角”等。

与此同时,通过参加以上活动我明白团队合作是科研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我深刻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积极向导师和相关领域的专家请教,并与同学进行合作交流。在团队中,我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为团队做出贡献。我尊重其他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扬民主,共同推进项目的进展。通过团队合作,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研究能力,还收获了珍贵的友情。我深刻认识到学术道德和诚信的重要性。我始终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诚信原则,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在研究过程中,我注重保护知识产权,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和知识产权。我深知持续学习对于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我注重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紧跟学科领域的发展趋势。我定期参加学术会议、研讨会和培训课程,与同学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我认识到学术交流与合作对于拓宽研究视野、提高学术水平的重要性。通过这些活动,我了解到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学习了其他学者的研究方法和经验,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我还积极拓展自己的研究领域和视野,关注其他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作为一名青年学者,我将继续致力于区域经济学与欠发达地区扶贫研究的研究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和水平。未来,我将继续深入开展该方面的研究工作,探索新的理论和研究,为该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证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我也将继续加强与其他科研人员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和学术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最后,参加了湖南省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和湖南省金融案例大赛,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并参加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应用经济研究方法论暑期学校和第三届“香樟西部计划”暑期学校。并且通过今年八月由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香樟西部计划”,其中,郑世林教授分享了他个人的求学经历和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他强调了中文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并从论文选题、文献综述、数据搜集、内生性处理、机制研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完成一篇高质量的中文经济学论文。他将求学经历和学术论文写作经验分享告诉学员们,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学者,需要具备勤奋、毅力和创新精神。他的故事激励了我们对学术追求的信心,并鼓舞我勇于挑战自己、敢于逼迫自己取得进步。文雁兵教授则介绍了共同富裕的理论与实践。他首先解释了共同富裕的概念和内涵,并指出了推进共同富裕的路径和政策措施,包括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发挥税收调节作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教育公平以及加强农村建设等。两位教授的讲座还强调了学术研究的重要性。无论是郑世林教授的学术论文写作经验还是文雁兵教授的共同富裕理论实践,都要求我们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研究能力。这种能力不仅有助于我们在学术研究中取得成果,而且对于我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社会责任履行也具有积极作用。

此外,在思想上,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一直有着明确目标并在日常的学习中全面的发展,争取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上一条:2023“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申请材料——杨凡锋 下一条:2023“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申请材料——朱文艳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