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2023“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申请材料——赵任坤

2023年10月28日 00:19  点击:[]


姓名:赵任坤
性别: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省长沙市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医学院
年级班级:20级针灸推拿学一班
座右铭:回首过去
展望未来

事迹简介:赵任坤,男,20针推1班,大学连续三年专业排名前5%,综合测评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获三好学生、从正奖学金等,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北核,主持1项国家级、1项省级大创,4项专利,在校期间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17项。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你们好!

我叫赵任坤,来自湖南长沙,是吉首大学医学院2020级针灸推拿学一班的一名学生。此时,我非常荣幸,能有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向各位评委老师展示我大学三年以来取得的成绩。

一、学业成绩

高考后,我以超常发挥的成绩考入吉首大学。我深知此次求学机会的不易,故从大学入学以来,非常努力地学习,立志于凭借吉首大学的优越条件,去往更高的平台深造。大学三年期间,除了学术科研和学科竞赛的时间,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经常早上7点钟就去图书馆自习,晚上1130才回寝室,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在三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的专业成绩常年名列专业前5%,综合测评成绩更是常年位居专业断层第一,在大三的国奖评选中,加分项全院第一,并在大二一年一次性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

二、学术科研

在我的科研道路上,我特别要感谢一位老师:中医系刘昊斓老师,她是一位年轻的博士,低调而又严谨,她是我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指引着我一步步去攻破科研道路上的困难。还记得在大二上学期,在一次讲座中,我认识并了解了刘老师,便在讲座之后,亲切地向她咨询科研问题。当时,我已经决定了之后的深造方向为中医骨伤科学,所以就一直向她讨教,在这样不断的接触中,我跟刘老师的联络不断加深,并在大二下学期成功申报了一项省级大创课题。在大三一年,因为学业比较紧张,我常常只能有中午和晚上的时间做科研,刘老师总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耐心地指导我,我也一步步地从一个科研小白慢慢地蜕变。

在大三下学期,是我论文的高产期,我有幸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佛山中医院观摩中医骨伤科学最前沿的智能机器人操作的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在此期间,我突发奇想,是否可以通过增加减震环的方式来减少机械臂的震动,从而使手术更精准呢?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刘老师,在她的支持下,我借助吉首大学及附属医院的平台,一步步研发减震环,完成40多次动物实验和20多次人体实验,终于将其研发出来,参与发表6篇核心论文,并将此成果参加第九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吉首大学所有参赛队伍中,综合成绩位列第一。

以下是我代表性的学术科研成绩:

1.期刊论文《基于数据挖掘探讨中药热奄包疗法治疗肩周炎的用药规律及机制》[《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北大核心、CSCD](一作)

2.实用新型专利(2022215433532)(一作)

3.实用新型专利(2023201834560)(一作)

4.实用新型专利(2023205523043)(一作)

5.外观设计专利(202330011212X)(一作)

6.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S202210531077)(负责人)

7.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S202310531034)(负责人)

8.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S202310531064)(负责人)

9.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S202310531011)(团队成员)

10.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医药类三等奖(负责人)

1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医药类三等奖(负责人)

12.第九届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负责人)

1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负责人)

14.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团队成员)

15.吉首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负责人)

三、奖项荣誉

大学入学以来,我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三好学生,2022-2023学年获吉首大学从正奖学金创新创业类(总分第1)。在大二和大三两年,我不断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竞赛成果,一直代表学校和学院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及学科竞赛,累计参加比赛50多场,以下为我的代表性奖项:

1)国家级奖项

1.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2.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

2)省级奖项

1.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二等奖

2.第九届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医药类三等奖

4.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医药类三等奖

5.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三等奖

6.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3)校、院级奖项

1.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3.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4.吉首大学第四届从正奖学金创新创业奖

5.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

6.2022-2023学年三好学生

7.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8.2020-2021学年学习标兵

9.2021-2022学年学习标兵

10.2023年吉首大学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11.2023年吉首大学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

12.吉首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13.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阅读大赛三等奖

14.吉首大学第八届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特等奖

15.吉首大学第九届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一等奖

16.吉首大学医学院第四届人体解剖绘图大赛三等奖

17.吉首大学医学院第八届“见微知著·以课论学”模拟教学大赛优胜奖

四、学生工作

在学习和科研的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学院学生管理,曾担任学习委员。我也曾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和“三下乡”活动,注重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以提高个人综合素养,获吉首大学“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而在思想方面,我一向重视对自己的思想道德教育。我积极向上,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刚进入大学不久就向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很感谢学校能给我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我也会不断突破自己,在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学科竞赛上能有更好的成绩,为称为一名优秀的骨科医生而披荆斩棘!



上一条:2023“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申请材料——廖智慧 下一条:2023“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申请材料——杨凡锋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