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
· 2018年度吉首大学“青年马克...
· 培训心得
· 心怀信仰,收获成长——记吉...
· 青马培训心得
· 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 龙先琼副校长出席吉首大学201...
· 学习《准则》《条例》 培养干...
· 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第二次红色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12月20日 10:23  点击:[]

(通讯员 徐金兰 姜林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马”学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1217日,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前往张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乡、刘家坪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吉首大学校团委教师代表、学院团委教师代表、全体校级青马学员以及校团委、学生会部分骨干成员共9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学员们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集中参观了陈列的英雄遗物、长征画面、将军名录等历史图片,了解到了人物画照背后的艰辛岁月,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积极投身于解放事业的光辉历史。

下午,学员们前往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进行参观。讲解员带领学员们走进贺龙纪念馆,在详实的史实资料、珍贵的历史遗物前,学员们驻足凝神,透过贺龙元帅不同时期的革命故事,体会和感受贺龙元帅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

图为学员参观照片(刘隆奇摄)

图为讲解员解说照片(刘梦洁摄)

在贺龙故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乐陶然为大家讲述了贺龙元帅袭击芭茅溪盐税局的故事;医学院专职团干王艳兰为大家介绍了贺龙元帅的生平事迹;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欧发勋呼吁学员坚定信念,展现青春力量。

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学员们了解了红军长征的艰辛,走进贺龙元帅故居感受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激起同学们的爱国热忱,明确吾辈青年身上的责任与重担。有学员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斗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用青春的汗水书写新时代新的青春华章。

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青马学员的培养工作,开展更多思想引领活动,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图为贺龙纪念馆合照(姜林青摄)



图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合照(刘隆奇摄)


下一条:吉首大学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培养班暨学生干部培训芷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