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2020年“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候选人——李玄

2020年11月26日 20:28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李玄 

性别:男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宁乡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年级班级: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 

座右铭: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机会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事迹简介:李玄,男,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学生,汉族,共青团员,湖南宁乡。专业与综测成绩名列班级第一。共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11项。发表4篇CSCD来源期刊论文主持1项省级课题项目参与省级课题和校级课题3项。提交申请发明专利1项。



主要事迹

李玄,男,汉族,湖南宁乡人,入党积极分子,大二学年担任班长,来自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自入校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踏实、上进、肯干。从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抓起,不落下任何一门课程。学习上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生活上乐于帮助、团结友爱同学。乐于开发思维、启发创新意识,热衷于科研论文创作。以下就入学以来思想、学习、科研、志愿服务活动及工作等方面的事迹进行阐述。

一、思想方面,一直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听从老师与学校的安排。努力做到全面发展,积极提升自己。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看齐。大二上学年,有幸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获得了青马线上结业证书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结业证书。自此,更加明白了自己所担负的使命和重任,争取为同学和老师们服务,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直至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

二、学习方面,钻研于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积极进取。荣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11项。自大一以来,学习与综合测评成绩一直名列班级第一。其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工程制图》、《机械原理》等学科专业成绩平均分90分以上。获有国家励志奖学金1项、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2项、校级三好学生2项。获得有英语四级过级证书和普通话二甲证书。参加有吉首大学2019年物理竞赛暨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选拔赛、2019年吉首大学高等数学竞赛、2019年吉首大学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吉首大学大学生力学竞赛和吉首大学第三届工程综合训练能力大赛等专业学科竞赛,现有3项校级奖项。

三、科研方面,自大一下学年开始便跟随老师进行科研工作。力求做到心无旁骛,不畏惧困难,积极解决各种科研难题。致力于科研论文与专利创作,主要从事柔顺机构的设计、分析与性能测试等研究,积极进行科研创作,力求精益求精。自从事科研工作以来,逐渐掌握了MATLABSolidworksANSYS WorkbenchvisioOrigin、亿图、MathTypeEndNoteUGPro.eAutoCAD等科研软件的运用。在微操作工程方面,主要完成有单自由度/二自由度微定位平台、微点胶机构、微夹钳等创新结构设计。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4篇CSCD检索论文。记得刚开始从事科研工作时,自己并不擅长撰写发表论文,大一下学年至大二上学年只发表了1篇学术论文。疫情期间,自己抓住了机会,连续发表3篇学术论文;同时,在此期间也申请主持了1项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基于柔顺机构的微量液体分配系统设计与实验”,参与1项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

大三上学年以来,提交申请了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完成了第5篇学术论文向《仪器仪表学报》的投稿,现在审稿中;参加了2项校级本科生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现主要研究常力机构的优化设计,准备第6篇学术论文的投稿。主要的成就如下:

(一)论文

[1] 李玄,丁冰晓*,周双武,李杨民.大行程微点胶机构的设计与分析[J].重庆大学学报,2020. CSCD(网络首发版本)

[2] 李玄,周双武,路松,丁冰晓*.基于二级杠杆机构的二自由度微定位平台设计与分析[J].工程设计学报,2020,27(4): 533-540.CSCD

[3] 李玄,周双武,丁冰晓*,路松.基于新型二级杠杆机构微定位平台的设计与分析[J].机械设计,2020. CSCD(出版中)

[4] 李玄,丁冰晓*,周双武,李杨民.具有高位移增幅特性的柔性微点胶机构设计[J].机械设计与研究,2020. CSCD(出版中)

[5] 李玄,路松,丁冰晓*,赵纪宇,周双武.一种能提供限力输出保护的微夹钳设计[J].仪器仪表学报,2020.CSCD(审稿中)

(二)课题项目

1)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基于柔顺机构的微量液体分配系统设计与实验”,省级,主持,在研。

2)2019年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三自由度微定位平台设计理论与动态控制研究”,省级,参与,在研。

3)2020年校级本科生科研项目(自科类):“基于柔顺机构的高精度微定位平台设计”,校级,参与,在研。

4)2020年校级本科生科研项目(自科类):“一种新型欠驱动三指机械手爪的设计与研究”,校级,参与,在研。

(三)专利

[1] 李玄,丁冰晓.一种基于柔顺放大传动机构的微喷射点胶系统,发明专利(实审中)

(四)奖学金及荣誉

1)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级)

2)2018-2019学年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校级)

3)2019-2020学年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校级)

4)2018-2019学年吉首大学三好学生(校级)

5)2019-2020学年吉首大学三好学生(校级)

6)2019-2020学年吉首大学“五四评优”中优秀团员(校级)

7)吉首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校级)

四、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大一下学年参加有“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吉首市“远离毒品,珍爱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大一至大二学年参加了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大二上学年参加了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和献血志愿活动。

五、工作方面,大一下学年加入了科研课题工作室,协助老师完成相关科研工作,主要完成论文创作和相关项目申请等工作。大二学年担任了班长一职,及时完成学校、辅导员和班主任安排的工作任务,做到定期召开班会、班委会议和寝室长会议;所在班级在大二学年获得了院级先进班集体的荣誉。



 

 

上一条: 2020年“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候选人——彭湘 下一条: 2020年“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候选人——李航程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