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
· 2018年度吉首大学“青年马克...
· 培训心得
· 心怀信仰,收获成长——记吉...
· 青马培训心得
· 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 龙先琼副校长出席吉首大学201...
· 学习《准则》《条例》 培养干...
· 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孝文化节”中喜获佳绩

2019年12月23日 22:2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夏薇 覃钰丹 11月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孝文化节”于湘潭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本次活动共包括“孝”园优秀成果展、孝文化节闭幕式、主题讲座、全国道德模范宣讲会、家书诵读会等5个主要环节。我校应邀参加本次孝文化节。

孝文化节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以孝行人物申报、“孝文化+主题作品”、“孝文化+特色产品”、“孝文化+公益服务”等形式展开作品征集工作,前后共收到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推送的100余份孝行作品和推荐的30多位孝行人物事迹。并对湘潭大学26集动漫连续剧《雷锋》、吉首大学《百善孝为先》、湖南科技大学老年应急卫生间设计、北京理工大学“常怀感恩·孝老敬亲”系列志愿活动等优秀孝文化作品进行了为期6天的展出。

在本次孝文化节中,我校被评为“行孝联盟单位”,我校石静咏诗同学被评为“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孝文化节孝行人物“,以及我校胡伟芳的主题作品《百善孝为先》、李博然的《孝爱长馨》和谭港的《庆寿孝意浓》入选优秀“孝”园成果。

在文化节闭幕式上,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为中南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16所行孝联盟高校授牌。随后,中国人民大学肖群忠教授在现场进行了《传统孝道的现代传承与超越》为主题的讲座。“守初心、践孝行”全国道德模范宣讲会上,杨怀保、何平、梁菲、廖月娥4位全国道德模范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孝行故事,激励青年学子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家书诵读会由“苦难的中国”、“奋进的中国”、“崛起的中国”三部分组成,表演者用朗诵加表演的形式将祖国的日益强大呈现在观众的眼前。

我校作为孝文化传承教育的典范学校,一直注重培育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孝道文化。我校还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孝心大学生”等系列孝心评选活动,为的就是弘扬中华民族的孝文化。至“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孝文化节”以来,我校优秀团队和个人多次获得佳绩,他们用自己的事迹展现了自身孝道风采,也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我校孝文化节参赛者与代表老师合影


我校丁晓岚老师代表学校接受行孝联盟授牌


 

上一条:吉首大学在“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微宣讲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吉首大学2019年第三届微笑吉大之“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