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
· 2018年度吉首大学“青年马克...
· 培训心得
· 心怀信仰,收获成长——记吉...
· 青马培训心得
· 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 龙先琼副校长出席吉首大学201...
· 学习《准则》《条例》 培养干...
· 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

2021年吉首大学心援社青春向阳心理服务活动在湘西州慈爱园顺利开展

2021年11月26日 16:14  点击:[]

(通讯员 刘智慧 罗君健 凌佳欣)吉首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于20211121日上午组织心援社学生心理服务团队为慈爱园学生开展“青春向阳”心理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做好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通知》、坚决落实“青春相伴”湖南共青团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工作安排、切实履行吉首大学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吉首大学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全体教师、心援社部分社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大板块:“吉首大学心援社青春向阳成长训练营”挂牌仪式、“心援社—慈爱园”团体心理拓展以及慈爱园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在挂牌仪式中,慈爱园领导张薇发表了重要讲话,表达了慈爱园全体师生对长期以来支持州孤儿集中养育工作的吉首大学团委、师生的感谢与敬意。紧接着吉首大学廖浩书记、欧阳大文部长先后致辞,肯定了慈善园孤儿院的工作,表达了对工作人员敬佩,并对进一步合作提出建议。随后双方领导揭牌,并合影留念。团体心理拓展活动有效提升了团体凝聚力和协作力。心理健康普查有助于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从而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一人不成团,齐心才干大事。这些年来,我校在湘西州慈爱园先后建立起吉首大学爱心1+1”、学工部武装部团委党支部志愿者服务等基地,为慈爱园提供更多的爱心与温暖。无心插柳,柳却成荫。一批批慈爱园的孩童也渐渐走出慈爱园,找寻到自己人生的价值。

吉首大学心援社青春向阳心理服务活动集体合影


上一条:吉首大学举行第十八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主题讲座 下一条:文化集市:扬中国传统文化,承中国传统美德 ---我为同学做件事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