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
· 2018年度吉首大学“青年马克...
· 培训心得
· 心怀信仰,收获成长——记吉...
· 青马培训心得
· 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 龙先琼副校长出席吉首大学201...
· 学习《准则》《条例》 培养干...
· 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

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培训心得

2016年04月27日 21:00  点击:[]

(作者 吴端艺)我很开心第二次参加学校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干部培训,4天的青马培训课程已经结束了,虽然这期培训的时间只有短短的4天,但我觉得这短短的4天培训让我们学到了可以受用终生的道理。

我们学会了要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龙先琼副校长说道,不能说青年没有信仰,而应该说他们没有坚定信仰,再换种说法就是,青年的信仰处于不稳定期,容易被改变,被塑造。

我想,是吧,青年人的信仰好比橡皮泥,揉成什么形都行。揉得好的形状就让人喜欢,揉的不好,形状就差。所以现在的我们,就需要一种正能量来塑造我们。于是青年马克思思想培训就起到了这样一个作用,改造或者完善我们的人格理想,让我们拥有健全的正确的信仰,相信我们这些可爱的学员们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在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注入更多的新鲜活力。

明白了要遵守廉洁自律的准则,要培养自己的干部廉洁意识。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把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总结提炼出来,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要求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

《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廉洁自律,入党做什么、该做什么。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的高尚道德的高标准。《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突出政党特色、党纪特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纪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不可触碰的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要表里一致、言行一致,敢于较真,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常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让《准则》《条例》真正落到实处。

体验到团队的重要性。由心理学博士梦娟老师带领的“活力团队快乐同行”游戏,让我们体验到了团队的重要性,明白了集体的深层意义。孟娟老师将各个优秀环节巧妙而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看上去是一个个独立的游戏,但是亲身亲历者,都会有类似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冒险感觉,用一个小组的队名来概括,那就是——刺激!

热身活动是我们的环圈热跑抱团接力赛,并由此派生出了四支小分队;而每支小分队分别确立了口号,队歌以及亮闪闪的队名,大家伙儿把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最后一个解手环游戏把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跌宕起伏的助威声、呐喊声中,青马培训队员之间似乎建立起了某种紧密的联系,我们姑且可以把它称为团队精神;就像其中一位学员的经历分享:这些游戏设置的初衷就是让这些来自各院系的兄弟姐妹们学会团结在一起,更好更高效地去解决所面对的问题吧!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所以不抛弃不放弃,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所以不轻言放弃!这是我在我们所绘制的“友谊小船不翻队”校园青春情景图上分享的简单感言,凝聚力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地在合作和理解中把所有人拴成一股绳!

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我学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规章制度,明白了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做些什么,如何带领团队更加高效,团结的工作。在实践学习的这两天中,更多的是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

我们在4月23日下午两点正式到达了韶山,来到这个毛主席出生成长的地方,走过毛主席走过的每一条道路,看他看过的每一处风景,心情真的很是激动。韶山,一个神圣而光荣的字眼,令无数党员魂牵梦萦的地方,于我而言,一名共产党员,韶山也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韶山,一个承载着无数红色经典的地方。今天我终于见识到了韶山。一代伟人的雕像,高高耸立在韶山广场上,栩栩如生,随时鞭策着我们。走过了毛主席纪念广场以及毛主席故居。毛主席故居中设施简陋,完全不曾想到这是一代伟人曾经的的居所,但我想正是这个环境激励了少年时代的毛主席,让他在青年时代努力的充实自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

第二天早上,我们出发去往刘少奇故居广场。在刘少奇故居广场,刘少奇的巨幅铜像矗立在广场中央,这位世纪伟人以他犀利而深邃的目光日日夜夜傲视着苍穹,俯瞰着芸芸众生。我们似乎看到,面对着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这位老人的心底,似乎掀起了绵绵不绝的狂涛巨澜,带着安然,带着欣慰,带着伟人那种豪情壮志备受压抑后因后人的奋斗而初见成效带来的心情的释放,他好像在预言中国的未来,好像在以他那坚定铿锵的语言告诉小小寰球的政治家们,将来的中国将以她独一无二的面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强大的中国将惠及全球那些应该受到关注的国家的人们;由于中国经济的强大,世界政治经济总体格局将被改变。

在共产党经历过90年风雨之后的今天,想想那些把一整个新中国给了我们的人,是何等的让我们敬畏,也许正是这种敬畏,我们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殚精竭虑,前赴后继,赴汤蹈火,薪火相传,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们也应该不断的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精神,做一个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一条:青马培训心得 下一条:龙先琼副校长出席吉首大学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并授课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