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2020年“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候选人——杜娟

2020年11月26日 20:25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 杜娟

性别:女

民族:土家族

籍贯: 贵州省铜仁市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年级班级: 2018级统计学班

座右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事迹简介:通过努力及导师引导,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和二等学业奖学金,国家级竞赛获得二等、三等及优秀奖共3项,省级二等3项,校级三等1项。主持省校级项目2项,参与项目3项。一作发表核心论文2篇,已投稿SCI和核心论文各1篇。

 

个人事迹

杜娟,女,19957月生,土家族,共青团员,硕士研究生。现就读于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跟随史凯教授从事大气环境的非线性和复杂性研究。研究生期间,有收获,有困惑,也有执着。生活与学习中的这些点点滴滴,验证了我的成长,也为我未来的生活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就自己过去的研究生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思想政治

在政治思想方面,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积极要求上进。能用科学发展观来认识世界、认识社会;能清醒的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了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继续保持优良的传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并配合支部的组织生活计划。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积极关注国家的大事。

课程学习

在课程学习方面。通过两年里的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懂的问题积极向导师、学长学姐请教,跟同学讨论,相互交流,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最后,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研一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中荣获二等学业奖学金,在研二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中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在研三学年度综合素质测评中荣获二等学业奖学金,并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课余时间,均在导师的课题组实验室做学术研究,有什么问题就能够及时和导师沟通,使每天的学习效率得到提高。经过导师的引导,使我逐步投入到学术研究当中。日月累,促进了我多方面知识的积累,开拓了我的思路,也使我慢慢学会阅读文献的方法。除此之外,还积极的听取校外学术报告,以及本院很多老师的学术报告,使自己不仅体会到了老师们严谨的学术精神,还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的学术知识,及时汲取了老师们丰富的经验、领略老师们渊博的知识,这让我受益匪浅。

、科研成果

在科研成果方面。从研究生一年级开始,在导师丰富的经验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熏陶下,开拓了我的视野尤其是独立思考、判断和科研的能力,有了很大进步。通过积极撰写专业学术论文和申请学校组织的各项科研项目,已取得一些满意的成果。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内核心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上发表论文《成都冬季PM2.5演化的EEMD分解及自组织临界态》1,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内核心期刊《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上发表论文《长株潭城市群PM2.5多尺度演化的EEMD和多重分形分析1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国内省级期刊度假旅游》上发表论文《雨季对城市旅游业发展影响分析—以张家界为例1主持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课题参与人员魏盈盈,来自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研究生,该同学主要负责理论推导部分。参与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课题组负责人史凯教授,参与成员刘春琼副教授、黄毅讲师、杜娟研究生、吴波研究生、张娇研究生,五个参与人员与负责人分工协作共同完成该课题。主持吉首大学科技处项目1项并结题,参与人员魏盈盈,主要负责课题数据处理与画图部分。参与吉首大学生态旅游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课题负责人刘春琼副教授,参与人员杜娟研究生、高星本科生,两个参与人员与负责人分工协作共同完成该课题。参与吉首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课题负责人魏盈盈,参与人员杜娟与负责人共同协作完成该课题的结题。经过这些科研成果的锻炼,在科研能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获奖情况

在获奖情况方面。通过研究生期间的认真努力以及导师的引导,荣获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2018学年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019-2020学年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以及2020-2021学年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参加“华为杯”第15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A类竞赛,荣获国家三等奖以及参加“华为杯”第16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A类竞赛,荣获国家优秀参加湖南省高校第四届研究生数学建模A竞赛,荣获省级二等奖参加湖南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A竞赛,荣获省级二等奖参加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A竞赛,荣获省级“银奖”,并进入国赛;以及参加湖南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A竞赛,荣获“三等奖”。

以上是我总结了自己各方面学习情况,对各方面的成长做了真实的评价。我认为自己通过研究生学习期间的认真努力、勤奋上进取得了德育水平、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各方面能力的进步,尤其是独立思考、判断和研究的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当然,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还不能完全熟练的调试自己研究领域中需要用到的程序,以及对本研究方向的学习还不够深入。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扬长避短,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政治修养。通过多阅读国内外文献、汲取前人的经验教训、多参与项目实践积累经验,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继续努力,保持这种积极的学习工作状态,以更为饱满的斗志投入到后面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期在学习中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 2020年“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候选人——李航程 下一条: 2020年“芙蓉学子·学术科研奖”候选人——曾英姿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