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候选人--关晓雯

2023年10月27日 22:30  点击:[]

姓名:关晓雯

性别:

民族:满族

籍贯:辽宁省沈阳市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年级班级:21级城乡规划2

座右铭: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事迹简介:百善孝为先,常存仁孝心。孝顺有时并不是一件易事,需要花心思体会老人,父在观其志,父没观其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山高自有人行路,水深也有摆渡人。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

主要事迹介绍材料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初一时父亲生意失败,家庭欠款上百万。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我的父亲瘫痪在床。家庭的顶梁柱突然倒塌,让我和母亲感到无比无助。我的母亲一方面为了照顾我的父亲和家庭,每天辛苦劳作,一方面要供我上学。但她的收入微薄,再加上债主催债、父亲的医药费高昂,难以维持生计。

在高考前一个月,因为疫情有诸多不便,所以我停学回家,一边照顾爸爸一边复习。在高中毕业之后我做过服务员,模特,助教等各种各样的工作。攒下微薄的收入为父亲买药、为家人买生活必需品。上大学之后,我努力学习,连续几年拿到一等奖学金。利用自身的才艺在课余时间兼职与比赛来赚取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父亲在世时,我打工给他买智能轮椅和智能床垫,希望他在病床上躺着的时候可以舒服一些。平时我也经常会给父母买一些爱吃的吃喝和地方特产,每到过节我都会把攒下的钱发红包给他们。

去年年底,我的父亲永远的离开了我。同时,高昂的抢救费用又一次变成了经济上的负担压向了我和母亲。为了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我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打零工,我决定挑起家庭的重担。

家庭的重担并没有压垮我,反而激起了我的斗志。我一直相信,努力的人会生活的越来越好。很荣幸,在大一的时候精进基金选择了我,给予了我一定的帮助。同时,我怀着感恩的心,希望我也可以帮助更多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所以我加入了志愿者协会,参加并开展了许多公益活动。我带领的精进爱心社被评为校五星社团,被评为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志愿者,张家界市清廉文旅志愿者,多次被评为院级、校级优秀志愿者。

在奖项上:我获得过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获得过市级优秀志愿者2次,校级优秀志愿者2次,校级优秀工作者5次,院级优秀志愿者1次,众创空间入驻奖,图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三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校级活动优秀组织者2次,工作积极分子,校级优秀心理委员称号,校级优秀社员称号。

在学术研究上:2021-2022年度综合成绩排名第二2022-2023年度综合成绩排名第二。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专业类的各项活动,例如全国BIM招投标毕业设计大赛、可持续建筑竞赛获得第三名、绘图比赛等。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多次参与论文撰写,多次参加英语竞赛。

在社会实践上: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全面发展,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和密不可分的的一部分。2021年大一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级的公益社团,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2022年大二期间,我成为了湖南省第一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志愿者,被评为张家界市博物馆优秀志愿者,我所带领的精进爱心社被评为校级五星优秀社团。2023年大三期间参加了多项学科竞赛和论文撰写。每年我都献血,中考义务志愿者,赴山东支教,开展救护培训等公益活动。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从张家界校区来到吉首校区与校友们互相交流学习。

在才艺上:课余时间我会练习钢琴,古筝,舞蹈,二胡。获得过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三等奖,香港艺术节金奖银奖各一次,舞蹈登上过一次央视春晚。参与沈阳市马术比赛获得二等奖,获得过冰雪运动会冰舞第四,滑雪第二。参加过学校社团组织的话剧《雷雨》并饰演主人公四凤,参演过俱乐部拍摄的关于学生诈骗的微电影,参加过直播大赛。经常主持学校举办的晚会,同时也参加晚会里部分的文艺表演。

在创新创业上:目前校级孵化项目1个,多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在政治思想上:刚上大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的家庭是一个充满红色基因的家庭,我的爷爷是一位老红军,他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都参加了战斗。他曾经在战场上受过重伤,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一直坚信着共产主义的信仰。小时候,他常常会给我讲他的战斗经历,那些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英雄和勇气。他的事迹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更加感激那些为国家和人民献身的人。父亲母亲也都是党员。他们的事迹深深地影响了我,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

在工作上:担任校级五星社团社长,在院学生会青协担任会长,礼仪队队长,在系工作室担任副主任,在班级担任班长,负责吉首大学图书馆张家界分管的推文工作。我按时参加上级组级的各项团委会议,在会议上,不迟到不早退,在开会期间认真听讲,做好会议记录,深刻领会上级的文件精神,回到班级后及时向班级同学传达。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正确、积极的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充满激情和想象力去迎接并做好每一项工作,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同学,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

在生活上:我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经常帮家庭贫困的同学寻找兼职,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在宿舍里:身为宿舍的一员,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主动关心舍友,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向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上一条: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候选人--陈雅婷 下一条:吉首大学第七届“孝心大学生”候选人--阳海慧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