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团联(2021)2号 关于开展吉首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20日 10:52 团委办公室 点击:[]

关于开展吉首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吉首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籍学生

三、竞赛内容

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一系列著作和资料竞赛参考题库单独下发。

四、比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选拔赛2021420—2021426)。

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选拔4名学生组成本院代表队加复4月26日前填写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复赛报名信息表(附件),报名表电子档打包发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谷幸处(2545615375@qq.com.),纸质版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

复赛——闭卷笔试(2021428日)

复赛采用笔试方式进行,21个学院的代表队将在20214月28日进行闭卷笔试答题吉首校区笔试地点在思政园(第一教学楼)1107教室,张家界校区笔试地点在逸夫楼教3218教室。按照各参赛队总分由高到低排出名次,总分排名前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如进入决赛的最后一名出现得分相同的情况,则按照队员单人最高成绩依次排序,直至排出名次,如仍未选出则加试一场。)

)决赛(2021525

决赛将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入围决赛的8个学院学生同时参加比赛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现场比拼环节,按得分高低决出名次,予以表彰

五、赛制说明

(一)复赛规则:笔试试卷比赛题型分别为60个单项选择题(共60)、20多项选择题(40分,少选、选错、不选都不得分构成,总分100分,答题时间为60分钟。试题80%来源于竞赛参考题库

(二)决赛规则:决赛分为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必答题):8支队伍从所有必答题中选取1组题目作答,每组4道题,每组题目范围分别是四个历史时期即民主革命时期(1919-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新时期(1978-2012)、新时代(2012至今)。根据主持人的提示进行答题,在规定时间内(3分钟内)作答完毕并向评委展示答案,答错或延时答题不得分。

第二环节(抢答题):8支队伍同时抢答,在主持人的示意下按下抢答器,抢答器亮的队伍获得抢答权,提前抢答造成犯规的队伍,取消本题作答资格(下一题可继续抢答)。

第三环节(风险题):8支队伍选择不同分值题目并进行作答(共有3种分值题目可供选择,分别为20分、30分、40分,每种分值共7道题目,任选其一),分值与题目难度成正比。回答正确加相应分值,回答错误或不完整则要扣去相应分值。

三轮总分相加由高到低排序,现场评选出奖次,如出现得分相同的情况则进行加试。

决赛设观众答题环节,在比赛间歇期间开展,方式为:主持人在现场向观众提问,随机抽选举手的观众(5-10名)进行回答,回答正确者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奖金800元;

二等奖2,奖金500元;

三等奖5个,奖金300元。

七、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竞赛的初赛组织工作,动员和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赛,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知识,加深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要把组织好竞赛活动作为各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史教育”激发学习动力,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附件:

吉首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报名表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19日


附件1:

吉首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

竞赛报名表

学院名称(盖章

序号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民族

年级专业

联系方式

1







2







3







4







备注请于20214月26日前将此表完善后发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谷幸处(2545615375@qq.com.),纸质版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团联(2021)3号关于举办吉首大学吉首校区“庆祝建党百年·诵读毛主席诗词”英语朗诵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团联(2021)1号关于开展“千村调研计划”第五期暨“乡村振兴基本数据采集”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