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联〔2023〕9号关于开展第五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题辩论赛的通知

2023年11月02日 17:32  点击:[]

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的思辨、合作与沟通能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和创造力,经研究,决定开展吉首大学第五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践行二十大 才思争鸣辩真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三、参赛对象

吉首大学全体学生

四、赛事安排

(一)比赛时间

1.11月8-9日、1619点至21点:分吉首校区、张家界校区举行初赛,决出4支队伍晋级半决赛,其中吉首校区3支队伍,张家界校区1支队伍。具体比赛流程图见附件7。

2.112319点至21点:半决赛4进2

3.12215点至18点:决赛暨颁奖仪式。

(二)比赛地点

初赛:吉首砂子坳校区第六教学楼五楼教室(具体另行通知)、张家界校区大礼堂。

半决赛、决赛:吉首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

(三)参赛方式

1.每个学院选派一支队伍,每队参赛队员为4人。

2.各参赛队在11月4日中午12:00前将电子档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1443837746@qq.com,联系人:马思琪无需上交纸质档。

3.张家界校区初赛由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组织实施。参加半决赛和决赛的队伍需在吉首校区现场比赛

(四)评判机制

1.评委构成:本次比赛将聘请相关专家、领导、校团委委员组成评判委员会。

2.胜负判定:比赛的胜负评判均由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现场表现评定,各项得分相加,分数高者获胜。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学院组织参赛情况结合“法管先声”微信公众号各院参赛队伍得票情况进行综合评选

3.申诉机制:参赛队伍可以就评判相关问题向组委会提出申诉,组委会审查后将作出相应处理。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设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集体奖项设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1个、优秀组织奖1个,个人奖项设优秀辩手4名,获奖者可获得相应荣誉证书与奖励。

五、注意事项

(一)各参赛队伍准确把握参赛时间,不得迟到,迟到十五分钟以上视为弃权选手着正装参赛,严格遵守赛事规则,注意文明礼貌,不得出现人身攻击性言语,不得采取暴力手段,初次违反者由主办单位口头警告,并按照团体总分5%扣分次违反者取消参赛资格。

(二)各学院应组织一定数量同学观看比赛,营造良好赛场氛围,可准备适当的宣传道具、标语口号等,但不得影响比赛现场的正常秩序,做到文明观赛。

(三)各学院重视比赛期间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法管先声”微信公众号将展示赛况,开展相关现场互动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评选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附件

1.主题辩论赛赛制

2.主题辩论赛报名表

3.主题辩论赛团体评分表

4.主题辩论赛个人评分表

5.主题辩论赛评分标准

6.主题辩论赛辩题

7.主题辩论赛流程图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3年11月2


上一条:校团联〔2023〕10号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校团联(2023)8号关于开展吉首大学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守红色初心——评阅大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