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首大学大学生“新声奖” 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2023年10月25日 18:38  点击:[]

各学院、各学生组织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南省首届大学生“新声奖”主持人大赛的通知》(湘教通〔2023〕309号)要求,我校决定举办吉首大学大学生“新声奖”主持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主题

1青年强,则国家强;

2教育强国、科技兴国、人才强国;

3薪火相传,党旗飘飘;

4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

5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6.礼敬中华文化,继承优良传统。

参赛选手可任选一个主题进行创作,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参观等形式,运用以小见大、由表及里、以点带面等表现手法,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

三、比赛要求及流程

大赛分为新闻主播类、新媒体主播类、文艺主持类三个类别,参赛选手可选择其中任一类别参赛。

(一)初赛:各学院于11月3日前自行组织选拔并推荐1-3学生就不同类别代表学院参加复赛。

(二)

1.时间地点:11月5砂子坳校区总理楼四楼研究生沙龙室、大田湾校区礼堂、张家界校区大礼堂分三个场地同时进行。

2.比赛方式:三分钟自我展示(参考视频详见2019年央视主持人大赛:【蔡紫动人讲述为孩子种下的文化种子-央视频】 https://yspapp.cn/1wPb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三分钟自我展示,表现形式为新闻播报、时事评述,即兴讲演、新媒体直播、模拟主持等,每位选手展演时长不超过3分钟。

)决赛

1.时间地点:1112大田湾校区礼堂进行

2.比赛方式:

第一轮:妙语连珠参考视频详见2019年央视主持人大赛:【李七月对战蔡紫,看看他们都是如何应对考题的-央视频】 https://yspapp.cn/fYa

选手按照抽签顺序,每相邻序号的2位选手为一组,进行同台同题竞技,本环节重在考核选手的现场应变能力、思辩能力、语言组织和驾驭能力,占分80分。

1)新闻主播类:评审组专家现场随机抽取题库中的新闻热点题材,倒计时30秒后,每位选手须在3分钟时间内,依次对该题材进行即兴点评或评述。

2)新媒体主播类:评审组专家现场随机抽取题库中的一个新媒体直播场景题材,倒计时30秒后,每位选手须在3分钟时间内,依次对该题材进行模拟新媒体直播。

3)文艺主持类:评审组专家现场随机抽取题库中的文艺类题材,在倒计时30秒后,选手须在3分钟时间内,完成对该题材的模拟主持。

轮:才艺展演

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展示才艺特长(如声乐、舞蹈、器乐、戏曲、书画、特技运动等),所有表演器材需自备,每位选手展演时长不超过2分钟。占分20分。

以上轮竞赛由评审组专家现场打分,选手轮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

、奖项设置

等奖3个(每个参赛类别1个),等奖6个(每个参赛类别2个)等奖9个(每个参赛类别3个)三等奖若干名,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五、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于11312:00之前将复赛报名信息表(见附件1)、参赛选手三分钟自我展示稿件WORD及背景素材统一打包压缩发送至校团邮箱:jidatuanwei@163.com压缩包大小不得超过200MB,邮件命名为“XX学院+主持人大赛+新闻主播类/新媒体主播类/文艺主持类参赛材料”。

各学院通知参加复赛的选手加入吉首大学大学生‘新声奖’主持人大赛交流群,群聊号码:943048328,并于114日下午在QQ群内进行抽签,相关工作联系人:张宝娣,联系电话:15897439927。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31025

上一条: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3年下半年全校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校团〔2023〕28号关于报送2022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有关信息数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