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校团联〔2023〕13号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礼仪风采大赛的通知

2023年12月04日 17:11  点击:[]

各学院:

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彰显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提高学校礼仪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营造学礼、知礼、讲礼、守礼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吉首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礼仪风采大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绎礼,礼饰青春

二、组织单位及分工

主办单位: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

   协办单位:审美与礼仪通识课教研室

承办单位:吉首大学商学院

工作分工:审美与礼仪通识课教研室负责对评分细则优化完善,选派评委参加评审并指导参加决赛的团队完成展示。张家界校区团队复赛由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组织实施参加决赛的三支团队吉首校区以线下形式在音乐舞蹈学院演奏厅参加决赛,参加活动的车费统一报销其他组织工作由商学院完成。

三、参赛对象

吉首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形式及内容

(一)展示形式:学院组建团队参赛。参赛团队可通过情景剧、小品、舞台秀等表现形式,在表演中将“礼仪”这一主题融入不同场景下的完整节目中进行展示。参赛团队队员不少于15人,不超过20人。选手必须为参赛团队所属学院的在读学生,提倡男女均衡,以展示不同性别人群的礼仪差异。

(二)展示内容:必须包含相关礼仪内容,如公务礼仪、商务礼仪、外交礼仪、校园礼仪,包含礼宾、社交、办公、外事、接待、服务、会务、餐饮、通联、沟通等个人和公共部分的礼仪具体场景,不得为纯文艺表演节目。每支团队展示内容必须包含公共通识礼仪与本专业将来从事的职业操作礼仪两个部分,各占比50%分值。公共通识礼仪包含在不同环境下的个人礼仪和公共礼仪两部分,其中个人礼仪有仪容、仪表、仪态(站姿、走姿、蹲姿、坐姿)等,公共礼仪有公德、交通、会面、介绍、通信、宴请、拜访、求职、社交媒体等用语及行为规范。各团队还可结合自身场景展示效果加入符合情景的话术。其余注意事项详见评分标准(附件2)。展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超时将在总分中扣1分。

五、赛事安排

(一)初赛

时间:12月6日以前

要求: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选拔出一支团队参加复赛并将报名表(见附件1)及所需背景材料(含PPT、背景音乐等)发至指定邮箱2228193395@qq.com,邮件以“学院+吉首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礼仪风采大赛报名表”的形式命名,联系人:巨赟,联系方式:13893470875。

复赛

时间:12月0914:30

地点:吉首大田湾校区礼堂张家界校区大礼堂。

要求:

1.本环节将限定在5-10分钟,超时或不足5分钟将在总分中扣1分。总分排名靠前的11支团队进入决赛(包括吉首校区8支团队,张家界校区3支团队)张家界校区复赛具体以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通知为准。审美与礼仪通识课教研室将安排专业老师对入围决赛的团队进行指导。

2.进入决赛的团队需将团队照片及团队信息在12月1212:00前发至至指定邮箱2228193395@qq.com邮件“学院+吉首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礼仪风采大赛团队信息”形式命名,用作后续海报宣传使用。

3.请各院团队负责人及时加入吉首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礼仪风采大赛交流QQ群(群号:528480359),后续相关比赛事宜及出场顺序抽签都将在群里进行。

决赛

时间:12月161330

地点:吉首砂子坳校区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集体一等奖1颁发荣誉证书和1000元奖金二等奖3颁发荣誉证书和600元奖金三等奖7颁发荣誉证书与400元奖金;优胜奖10颁发荣誉证书

七、注意事项

(一)各参赛团队要准确把握参赛时间,不得迟到,迟到十五分钟以上视为弃权;参赛团队根据场景着装,严格遵守赛事规则,注意文明礼貌编排表演需紧扣“礼仪”主题,不得偏离。

(二)各学院应组织一定数量同学观看比赛,营造良好以赛促学的氛围,但不得影响比赛现场的正常秩序,做到文明观赛。


附件:

1.吉首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礼仪风采大赛报名表

2.吉首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礼仪风采大赛评分标准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23年11月30


上一条:校团联〔2023〕14号关于表彰吉首大学 2023 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 下一条:校团联(2023)12号 关于开展吉首大学“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时代”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