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团联(2019)9 号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第十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9年10月28日 12:21 团委办公室 点击:[]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全校师生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性、主动性,检验学习成效。同时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决定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第十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相关要求如下。

一、比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吉首大学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二、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三、竞赛内容

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参考题库知识单独下发。

   四、比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选拔赛2019年11月1日—2019年11月14日)。

   各分工会自行组织初赛,选拔人员组建一支队伍加复赛。每支队伍由三人组成,且至少有一名老师(教学、管理、教辅均可),一名学生(吉首大学在籍全日制学生含预科生、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其中机关和图书馆工会的学生可以从联系的学院班级或者社团中选拔。11月14日前填写“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代表队信息表(详见附件1),报名表只要交电子文档发至jdwdxy001@163.com邮箱。由于机关一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单位,为体现公平性,机关一不参与此次赛。

复赛——闭卷笔试(2019年11月15日—2019年11月17日)

   各分工会代表队的三名队员于1116 1030——11:30进行闭卷笔试答题吉首校区笔试地点在总理楼60115教室,张家界校区笔试地点在逸夫楼教室3218教室。总分排名前12的队伍晋级决赛。

   ()决赛——英雄挑战赛(2019年11月20日—2019年11月22日

   决赛将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入围决赛的12个代表队同时参加比赛,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一战到底与逆风翻盘选答等现场比拼环节,按得分高低决出名次。

   四、赛制说明

   (一)复赛规则:笔试试卷由30个单项选择题(共30分)、20个多项选择题(共40分,少选、选错、不选都不得分)、10个判断题(共10分)、填空题(共20分,每空1分)构成,总分100分,答题时间为60分钟。3名选手卷面分相加为该队伍总分,总分排名前12的队伍晋级决赛。若出现两支或以上队伍同分情况,则根据各队伍单个最高分数确定排名,单个最高分数相同情况下则根据第二个高分进行排名,以此类推。试题80%来源于竞赛参考题库(详见附件2)。

(二)决赛规则:决赛分为上下两半场进行。

   1、上半场:分为必答与抢答两个环节。

   (1)必答环节(10题):12支队伍同时作答,根据主持人的提示进行答题、在规定时间内(3分钟内)作答完毕并向评委展示答案,答错或延时答题不得分。

   (2)抢答环节(20题):12支队伍同时抢答,在主持人的示意下按下抢答器,抢答器亮的队伍获得抢答权,提前抢答造成犯规的队伍,取消本题作答资格(下一题可继续抢答)。

   决赛上半场两环节均采取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形式。分数排名前6的队伍方可进入下半场,若出现两支或以上队伍同分情况,则进行加时赛,直至评选出6支队伍进入下半场比赛。剩余队伍比分保留,比赛终止。

   2、下半场:“一战到底”“逆风翻盘”两个环节组成

   (1)一战到底(20题)6支队伍同时作答,答对者5分并留在队伍中,答错者不扣分,但选手个人淘汰。每组剩余队员继续轮流作答。直至有五支队伍淘汰或20题均作答完毕,本环节结束,根据答对题的多少计入本队得分。本环节所有淘汰个人或队伍均为环节性淘汰,仍可参与逆风翻盘环节。

   (2)逆风翻盘:6支队伍选择不同分值题目并进行作答(共有3种分值题目可供选择,分别为20分、30分、40分,每种分值共7道题目,任选其一),答对加相应分值,答错扣相应分值。按照队伍积分排名,上半场分数最低队伍优先选题。根据两个环节相加最后分值决出名次。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团队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团队奖金2000元;

   三等奖3名,团队奖金1000元;

   优秀奖6名,团队奖金500元。

   七、竞赛要求

   全校师生要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动力,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各单位要持续组织好师生运用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参与在线互动活动,把平台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体系,引导师生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1、吉首大学“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复赛报名表

   2、吉首大学“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参考题库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吉首大学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28日


上一条:团联(2019)10号关于举办吉首大学2019年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吉首校区) 下一条:团联(2019)8号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三届微笑吉大之“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作品大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