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团联(2019)10号关于举办吉首大学2019年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吉首校区)

2019年10月31日 11:40 团委办公室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二、活动主题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三、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统战部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少数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医学院团总支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团总支

四、活动内容

(一)民族风情

1、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3日9:00—17:00

2、活动地点:大田湾校区羽毛球场

3、活动形式承办单位为申请的各民族学生代表提供展位,利用视频播放、图片、实物、手工艺品展示民族文化知识竞答、民族文化游园会等形式进行本民族风情展示,展位展示内容及形式的设计制作由本民族同学完成,也可安排本民族同学在展位现场进行解说。

   4、意事项:请各学院组织院内遴选,并于11月10日前向组委会报送有特色的四个不同民族的展位设计方案和《吉首大学2019年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各学院推荐民族信息统计表》(请见附件1),电子档发送到784505321@qq.com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程1357431848;库都力克15274313495

)民族文化

1、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310:00—12:00

2、活动地点:大田湾校区羽毛球场

3、活动形式承办单位在大田湾校区羽毛球场搭建小舞台,活动期间展示各民族的优秀歌曲、舞蹈、乐器演奏、民族服饰T台秀特色表演节目

4、注意事项

1)各学院积极向组委会推荐民族优秀表演节目1-4个,节目类型不限,并填写《吉首大学2019年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文化展节目信息表》(详见附件2)于11月10日17:00发送至电子邮箱1069238113@qq.com,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祖力甫哈尔 15074328929王丽娜13309504480。

2)参与展示的节目需提前经过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在现场展示砂子坳校区节目审核时间:111212:50在立言食堂五楼活动中心;大田湾校区节目审核时间111312:50大田湾校区小礼堂

3)参展节目必须着民族服装进行展示。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民族团结教育和校团委“贴心工程”相结合,纳入学院2019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整体计划中,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有效地开展提高对少数民族学成长成才服务质量。

(二)广泛动员,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要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体作用,为学生搭建自我教育、主动实践的平台,引导学生在教育过程中自主规划、自主组织、自主参与。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开展全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平台,展开对活动情况的宣传报道,营造民族团结教育的浓厚氛围。

                             中共 吉首大学 委员会 统战部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宣传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9年10月30

上一条:团联(2020)1号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团联(2019)9 号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第十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