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八届“学习校园之星”雷真权

2022年11月06日 12:28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雷真权

性别:男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省郴州市

政治面貌: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学院:商学院

年级班级:2019级经济学1班

座右铭: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事迹简介:雷真权,男,商学院经济学专业19级学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湖南郴州人,连续三年专业成绩、综合测评第一,英语四级620分、六级609分,主持1项国家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参与1项省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发表3篇论文,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3项、院校级28项,志愿服务182小时,保研至兰州大学。

个人事迹

雷真权,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吉首大学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曾任班级文艺委员、学习委员、团支书等。连续三年专业成绩、综合测评第一,以综合排名全院第一的成绩获得推免资格,目前已被兰州大学预录取。大学英语四级620分、六级609分,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一等奖3项、院校级奖项28项。主持1项国家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参与1项省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学术论文,以第二作者发表1篇学术论文。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吉首大学冠代特优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工作者、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此外,还参加了郴州市疫情防控、吉首大学入学迎新等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82小时。

一、思想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

在思想道德上,我争取进步,热爱伟大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进入大学不久,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4月26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我在 “五四评优”中被评为吉首大学商学院“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和吉首大学“优秀团员”,并且在2021年7月顺利的完成了湖南省大学生青马培训。我还积极参加党团活动,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养,在2021年9月17日,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我带队获得吉首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进思政课堂竞赛二等奖。最终,在2021年12月16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争取为学校、为班级赢得更多、更大的荣誉。

二、刻苦努力,学习竞赛两手抓

过去三年,刻苦钻研,抓住每分每秒来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来拓宽知识面,连续三年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双第一。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作为负责人申报了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湘西地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机制研究》和2021年吉首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十八洞村脱贫户脱贫户后续帮扶供给现状和对策研究》,作为核心成员申报了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脱贫户后续帮扶多元需求表达机制研究——以十八洞村为例》和2022年校级科研项目:《“课证融合”教学模式改革研究》。在研究期间,我多次参加实地调研活动,前往联团村、十八洞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采集一手数据。通过对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最终撰写了论文,以第一作者在《山西农经》发表《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脱贫户后续帮扶多元需求表达机制研究》、以第一作者在《黑龙江粮食》发表《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脱贫户后续帮扶供给现状和对策研究》、以第二作者在《智慧农业导刊》发表《乡村振兴战略下湘西州柑橘产业转型发展研究》。这些项目的参与使得我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培养了我将所学用于实践的能力,也有助于研究生期间从事应用研究型的项目。

进入大学以来,我保持对英语学习的热爱,为了锻炼我的英语口语,我坚持早起练习发音,严冬时候也未曾停止,日复一日。天道酬勤,刻苦的练习使我获得了2020年湖南省口语网络大赛决赛一等奖和2021年湖南省口语网络大赛决赛一等奖,也获得了吉首大学第十五届英语朗诵比赛三等奖和吉首大学第二十七届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同时,我申请并担任了英语俱乐部主持人,主持多项英语交流会,也代表英语俱乐部参加吉首大学英语情景剧大赛,获得了优胜奖。我一直秉承着以赛促学的观念,因为不断的学习积累和参赛经验使我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也帮助我三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一等奖。这些宝贵的学习经验我也积极与大家分享,我多次参加学习经验交流会,分享我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等英语学习经验。

刻苦的学习和优异的学习成绩也让我赢得了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202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吉首大学冠代特优奖学金、吉首大学南勋感恩奖学金和三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三年多以来的辛勤与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三、全面发展,三管齐下重实践

在不断学习的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实践历练,注重全面发展。

志愿服务方面,我先后加入了郴州市、学校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公益事业尽一丝微薄之力,我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郴州市疫情防控、吉首大学入学迎新、篮球赛志愿服务活动等,志愿者服务时长共计182小时。

学生工作方面,我先后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学习委员和团支书,获得了吉首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社团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日常的学习中我经常和同学们交流经验,竭尽全力带动班里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大三时,我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班级课程总平均分从大三上学期的73分到大三下学期的82分;班级课程成绩优秀率也从大三上学期的9.2%到大三下学期的49.7%。

社会实践方面,我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曾三次参加寒暑假千村调研活动,撰写了近万字的调研报告,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我还积极参加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挑战杯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前往芙蓉镇、潭溪镇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湖南省赛区一等奖等奖项。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事迹材料,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所有的成绩都已成为历史。十分感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同学和家人们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感谢学院和学校对我的培养和引导,我将持续贯彻落实“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和“精诚锤炼,诠释商道”的院训,将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追求中去。

上一条:第八届“校园创新创业之星"胡各优 下一条:第八届“学习校园之星”陈明新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