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八届“学习校园之星”陈明新

2022年11月06日 12:22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陈明新

性别:男

籍贯:湖南省怀化市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年级班级: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

座右铭:日行一步,脚踏千里

事迹简介:陈明新,中共党员,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本科生。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次,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 多次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 2 项,省级奖项 10项, 校级20 余项,目前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推免至湖南大学。

个人事迹

尊敬的老师:

您好,感谢各位老师百忙之中阅读我的个人事迹!

我是来自湖南怀化的陈明新,男,侗族,系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向您介绍我的个人事迹。

一、学术背景

勤奋刻苦是我大学的主基调,我始终秉持高标准和严要求并认为学习不是被动的接受,而是内化性的习得和养成。自我驱动的学习态度和多年如一的勤奋刻苦让我收获优异成绩,其中高等代数(99)、近世代数(97)、实变函数(95)、高等代数选讲(99)、数学分析(96)、泛函分析(94)等,以524分通过英语四级,507分通过英语六级。出于我对数学、计算机及物理相结合的方向的极大兴趣,在读期间专业主修课程与物理相关课程均达94分以上,最终以4.03/5(3/117)的绩点获国家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3次)等诸多荣誉,并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推免至湖南大学。三年的刻苦学习形成了我扎实的专业知识、清晰的知识框架、综合的专业素养,不仅奠定了我对专业的扎实基础,也帮助我更加深切的意识到自己对深入学习的渴求。

二、科研竞赛

我不仅踏实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夯实理论基础,也积极参加比赛与科研项目,锻炼自身的自学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大一起,我主持省级项目《新冠疫情对农村经济的影响——以湘西保靖县黄金茶为例》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省级期刊上发表两篇文章。项目进行中我学习到了管梅谷奇偶作业点法和Fleury算法在求解非欧拉图的巡回问题的综合运用。随后我积极参与到国家级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大学生赴基层就业问题的建模研究》中,项目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大学生赴基层就业问题进行数学建模研究,拟提出用层次分析法(AHP)、熵权法以及模糊综合评价法等方法对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影响因素进行评价,分析出各影响因素对大学生赴基层就业的影响大小,再根据其影响因素大小为政府和各高校引导和鼓励大学生赴基层就业提供对策建议,在项目中我学习到了AHP-熵权法的使用,通过该方法得到各个影响因素的权重。在大三学年,我第二主持人的身份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灰色关联与BP神经网络的大学生内卷成因及影响的统计分析》,在该项目中我学习到了主成分分析法与灰色关联度分析法在研究大学生内卷成因中的应用。

我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坚持将所学运用于实践当中,以赛促学,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小美赛O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二等奖等诸多专业竞赛奖项,在此过程中我学会常规的数学模型和算法,如多目标规划模型、时间序列模型、动态规划算法、遗传算法等。丰富的竞赛科研经历不停加深我对专业的理论理解和实际运用,愈发被之吸引并希望不断深入学习研究。

三、实践经历

生活之中我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积极从社会实践中学会取舍、平衡多重角色的本领,锻炼自身在多任务模式下专注做好每一件事的能力。在学生工作方面,我主动担任我院金融统计工作室的副主任,负责好各类学科竞赛的组织工作,认真录入比赛获奖成绩,发放获奖证书,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等;在班级工作方面;作为班长,我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定期开班会,及时向班主任汇报班级情况,做好每一次院里安排下来的任务,及时上交各项材料等;作为寝室长,认真督促室友做好各项工作,在校检和院检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寝室,最后获得校级文明卫生宿舍的荣誉称号。除此之外我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获评吉首大学统计建模校内选拔赛优秀工作者,数学中国网络挑战赛省级优秀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团体参与吉首大学2021年‘清廉吉大 你我同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之‘青春心向党 追梦新征程’朗诵比赛,获得了校级三等奖以及为学院赢得了优秀组织奖。社会实践从多维度上锻炼我的组织协调与个人素养,我得以更进一步提升自我。

四、未来展望

本科学习让我发现我的兴趣并不仅在纯数学领域,我还希望在未来能够将数学的分析能力与计算机的处理能力相结合,遂志成为一位学科交融的的专业型人才。通过自学我熟练掌握Python和MATLAB,并结合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研究生阶段,我会主动将理论知识与导师的研究做到有机结合,将理论的应用与创新作为自己前进的方向,以自身的学科背景,补充计算机知识体系,发挥好交叉学科的优势,争取产出高质量成果,提高专业知识,切实成长为一名实用型人才。

以上便是我的个人事迹,望老师对我有一个初步了解。希望日后能结合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之中,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第八届“学习校园之星”雷真权 下一条:第八届“学习校园之星”刘依婷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