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八届“校园创新创业之星"胡各优

2022年11月06日 12:34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胡各优

性别:女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省常宁市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学院: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年级班级: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班

座右铭: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事迹简介:胡各优,预备党员,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自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一直处于专业前三,曾获国家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松桂坊成才试验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四年来,共计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9项,校院级奖项20余项,发表省级以上期刊论文2篇,软件著作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1项。

 

知行合一,求实创新

——胡各优主要事迹

胡各优,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2年3月出生于湖南衡阳,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班级团支书、副班长。自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一直处于专业前三,曾获国家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松桂坊成才试验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现主持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四年来,共计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9项,校院级奖项20余项,发表省级以上期刊论文2篇,软件著作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1项。

一、端正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年龄到18周岁后,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参加“湖南青马在线”网络培训并顺利结业。虽然现在只是中共预备党员,但仍需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思想积极上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

二、勤于思考,严于律己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上我的目标为勤于思考,严于律己。大三学分绩点4/5,大学四年平均学分绩点3.87/5,共有47门在已修课程在90分以上,专业排名第二,连续3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连续2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学习专业知识之余,我还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拿下国家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等证书。先后获得了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2020年度松桂坊成才试验奖学金,连续3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连续2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吉首大学“三好学生”等多项称号和奖励。

三、创新思维,提高自我

平淡的学习中需要一点激情,参加学科竞赛中的我拼搏创新并不断提高。由于对于英语有较强的兴趣,我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在专业竞赛上也不落下,荣获2022年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第三届湖南省智能导航科技创新竞赛省级一等奖、2021年湖南省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二等奖、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省级二等奖等8项A、B类比赛。除此之外,有创业想法的我,也勇于参加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在此次大赛中荣获银奖。

自大学入学以来,连续3年主持或参与了3次校级课题以上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在今年成功主持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这几次的项目经历,让我成功在省刊上发表了《基于视觉检测技术的可佩戴式盲人智能导航仪研制》、《基于SUI-101A用电器设别分析装置设计》两篇论文以及取得软件著作权两项以及受理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四、磨砺意志,全面发展

勇于尝试不仅适用于学科竞赛,也适用于社会实践。参加社会实践让我磨砺了意志,使我更好地全面发展。2019年在传统文化教育月系列活动中,争当志愿者在校内传播传统文化;2020年暑期的“云三下乡”社会实践,让我通过推文、新闻稿撰写帮助和宣传了院三下乡活动,直接或间接的帮助乡村孩童往更大更高地方去,同年,还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撰写的社会实践报告荣获校级三等奖。

工作岗位上的我,奉献但不倦怠。大一至大四三年曾先后担任班级副班长、团支书,并于大一在院学生会担任宣传部干事一职,三年的学生干部经历让我收获颇丰,拓宽了眼界,丰富了一些技能,最重要的是让我更好地能够规划自我,并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五、书山有路,学海无涯

未来拟打算跨考研究生投入国家卡脖子领域——IC芯片设计领域,解决国内的一大问题,为了自己的芯片研发人员的梦想。不管最后考研结果如何,我都会努力在芯片之路上奋斗,描绘好属于自己的蓝图。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对于工科专业,最需要的就是把实践和理论结合,知行合一,求实创新,在科研道路上希望能越走越远。

 

 

上一条:第八届“校园创新创业之星"王梁权 下一条:第八届“学习校园之星”雷真权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