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九届“学习校园之星”林迪慧

2023年10月28日 00:47  点击:[]

姓名:林迪慧

性别:

民族:汉族

籍贯:浙江省温岭市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院:医学院

年级班级:19级临床医学5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事迹简介:林迪慧,中共党员,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连续三年专业成绩、综合测评第一,英语四级623分、六级611分,以一作发表SCI论文1篇、CSCD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论文3篇,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2项,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3项、院校级26项,目前保研至复旦大学。


尊敬的评委老师:

您好!我是林迪慧,中共党员,吉首大学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大学四年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连续三年专业成绩、综合测评第一,以综合排名全院第一的成绩获得推免资格,目前已被复旦大学预录取。大学英语四级623分、六级611分。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湖南省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等国家级、省级校级表彰荣誉共计30余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论文3篇。

一、学业成绩

刚踏进医学殿堂之时,我便深知医学专业使命的重大,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本科期间,我潜心学习,以勤奋、专注、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学习,每天早晨630按时起床,在8点课前背诵英语单词,经常坐在第一排听课,课后积极向老师提问请教疑惑。没课的时候留在自习室里温习功课,经常是自习室里最后一个走的人。凭借着数年如一日的坚持,我的学习成绩在全年级379人中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

我也非常注重外语能力的培养,分别以 623分、611分(阅读专项满分)的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取得雅思7分的成绩。同时,出于对英语的兴趣,我也积极参加各项英语竞赛,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湖南省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等11项英语奖项。此外,我也乐于向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参与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学院同学创建的医学公众号上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我深知医学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它不仅要求我们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更要求我们具有强大的动手能力,在本科期间我热衷于参加各项技能比赛,希望以赛促学,提升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在这方面也获得了一些奖项:临床基本技能竞赛个人赛一等奖、临床基本技能竞赛团体赛一等奖、医学院见微知著、以课论学模拟教学大赛三等奖、医学院解剖绘图大赛三等奖。

二、科研创新

在兼顾学习的同时我也努力挖掘自己的科研潜能。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作为负责人申报了2022年本科生科研项目:《基于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数据的肠道菌群与脑出血关联研究》;作为核心成员申报了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基于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数据的肠道菌群、代谢物与缺血性脑卒中的关联研究》和2022年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木芙蓉花烧伤膏对皮肤烫伤修复及抗炎机制研究》。

在科研训练过程中,大量文献的查阅以及项目申请书、论文等各种文档资料的撰写使我提前掌握了一个科研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磨练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沟通、团队合作能力。目前以第一作者在Frontiers in Cellular and Infection Microbiology Intestinal Microbiome发表"Causal Associations between Gut Microbiota, Gut Microbiota-derived Metabolites, and Cerebrovascular Diseases: A Multivariable Mendelian Randomization Study" 论文1篇,在《中南大学学报(医学版)》发表《基于GWAS数据分析肠道菌群与脑出血的关系》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论文3篇,累计影响因子20.21

三、综合素质

在学习的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各项文体、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全面发展。

在学生工作方面,大学四年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组织班级夜自修,疫情在家上网课期间组织同学每日打卡背单词,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同学之间互相解答疑惑,促进班级学风建设,带动班级同学一起进步。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每年寒暑假前往社区基层医院进行医疗社会实践,将自身所学与实际相结合;担任医学院“医路同行”社团宣教部部长,与社团成员前往矮寨小学进行健康宣教,为当地的学生带去知识与温暖。多次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在志愿服务方面,我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乾州医院疫情防控、新生入学迎新、文明早餐执勤志愿服务活动等,参与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在吉首市太平镇进行调研工作,努力帮助当地居民解决现实问题。志愿汇累计时长139.29小时。

学习是一件终身的事情,作为医学生,面对日新月异的科研技术的进步和医学知识的更新,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我将继续秉持勤奋刻苦、谦虚向上的学习态度,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深化学习思维,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将来的医学工作中。

以上便是我的个人事迹,感谢老师、学院、学校对我的培养与帮助,感谢同学和家人们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未来我将继续践行“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努力为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第九届“学习校园之星”万佳林 下一条:第九届“学习校园之星”杨译娴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