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七届“学习校园之星”贺俊智

2021年11月02日 00:58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贺俊智

性别:男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省衡阳市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年级班级: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

座右铭: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事迹简介: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大学入学以来连续两年专业成绩、综合评测排名班级第一,大学前两年平均学分绩点4.13,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三好学生一次,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六级。多次参加学科竞赛,获2021ACM-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铜奖等国家级奖项十项、省级奖项五项、校级奖项七项。


个人事迹

本人贺俊智,年龄二十,性别男,汉族人,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籍贯湖南衡阳市常宁市,父亲贺建生,母亲胡守运,姐姐贺平,父亲和母亲都是普通工人,现均已经退休,高中就读于湖南省常宁市第一中学,于二零一九年通过高考考入吉首大学,现就读于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

思想政治上,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于大一上学期申请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一下学期确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于大二下学期成为发展对象,顺利通过二零二一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党训班于二零二一年五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大学入学以来,一直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无任何不良行为和违纪现象。

学习成绩上,自大学入学以来,我一直保持勤奋、专注、虚心、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平时上课经常坐在教室的第一排,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次实验、作业,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的考核。学习认真刻苦,经常早上七点多就去工科大楼学习,到晚上十一点半工科大楼已经锁大门了才回寝室。学习成绩优异,大学入校以来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班级第一,连续两年综合评测排名班级第一,大一学年专业平均分93.1875,综合评测分87.09,大二学年专业平均分91.37,综合评测分95.69,大学前两年平均学分绩点4.13,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三好学生一次。大二上学期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大二下学期一次性通过英语六级。大三上学期申请国家奖学金,在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评选中,考核总分超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保研学长,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学科竞赛上,自大学入学以来,我除了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也热衷于参加学科竞赛,我于大一上学期申请加入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在2019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程序设计新生赛中以全院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大一下学期顺利通过考核加入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大二疫情返校之后担任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ACM程序设计竞赛队长。ACM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因此受到全国各985、211高校的高度重视,同时受到全国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该类竞赛获得的奖项也为全国各著名计算机公司所认可。为了能在ACM竞赛中取得奖项,我把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以外的大部分课外时间都用在了算法学习和竞赛训练上,经常参加比赛训练到深夜十二点半。在全球最大的算法竞赛训练平台Codeforces参加比赛,Rating分数达到1689专家分段,在国内著名算法竞赛训练平台牛客竞赛参加比赛Rating分数达到1662,全国排名前一千名,累积刷题超过一千五百道,累积参加比赛超过一百五十场。

在我坚持不懈努力下,从大一上学期至大三上学期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十项: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2021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个人全国三等奖、2021年ACM-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铜奖、2020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铜奖、2020年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站优胜奖、2020年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昆明站优胜奖、2020年“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优秀奖。累积获得省级奖项五项: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省一等奖、2021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一等奖、2020年“强智杯”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省二等奖、2020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南省赛一等奖、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省二等奖。累积获得校级奖项七项: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2021年吉首大学计算机程序设计校赛二等奖、2020年吉首大学计算机程序设计校赛二等奖、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2019年吉首大学第九届“新星杯”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2019年通识课选修课优秀班长。

学生工作上,我曾担任两年寝室长、两年英语课代表、2020年迎新志愿者、2020年9月-12月文明早餐执勤志愿者、2019年吉首大学校运会志愿者、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班长并获得优秀班长助理、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ACM程序设计竞赛队长,负责学科竞赛的组织、报名和新生培训工作。

大学生活中,我乐于助人,在室友和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忙,在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加入两个学生社团协会,参与2019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元旦晚会小品演出、2019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2019年吉首大学校羽毛球比赛、2019年吉首大学粤语歌唱大赛。

以上就是我在大学前两年的表现,希望今后的自己能够继续努力,充分利用好大三和大四这两年的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增强科研能力,在学科竞赛上取得更高的奖项。



上一条:第八届“励志校园之星”何玉凤 下一条:第七届“学习校园之星”何雅琪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