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八届“励志校园之星”何玉凤

2022年11月06日 11:47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何玉凤

性别:女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省永州市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年级班级: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班

座右铭:苦难总会终结,坚强之人永存

 

事迹简介:何玉凤,20级生物师范班学生,汉族,共青团员,湖南永州人,七岁父母离异且父亲常年在外务工,家中收入微薄且适龄就学子女较多。但在生活中积极乐观向上,能独立生活。获得省级奖项两项;校级奖项5项;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三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参与课题两项;发表文章三篇。

心向阳光,野蛮生长

——何玉凤事迹材料

我来自湖南一个偏远农村,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并且在我与弟弟年幼时离婚。从此十四年间妈妈远走他乡我们再也没有相见。爸爸受到较大的打击只能将我和弟弟托付爷爷奶奶照顾,所以见到爸爸的时间就更加少之又少。几年后爸爸有了女朋友并在我初高中时分别生了两个妹妹。就在我们以为生活要慢慢变好的时候爷爷奶奶竟然在买酒糟的路上发生了车祸双双被送到医院抢救。我得知这个噩耗后一时间呼吸都上不来,急忙跟叔叔赶到医院时,爷爷奶奶已经转到重症病房当我看到全身插满管子打满石膏伤势严重的爷爷奶奶时我心疼的嚎啕大哭。此时奶奶用虚弱的声音安慰我不要哭但说完她自己却哭了。在他们十分需要人照顾的时候,爸爸他们认为工作更重要,所以带着妹妹只身去了广州找工作。叔叔姑姑为官司每天心力憔悴,因此我每天中午和下午就去医院照顾爷爷奶奶虽然十二岁的我帮不了很大的忙但我除了能在生活起居方面帮忙还能给爷爷奶奶讲故事讲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讲我通过努力又得到了一些奖励希望通过这些来减轻他们的疼痛让他们早点康复。可惜天不遂人愿奶奶最终还是因为伤势过重去世了爷爷几经抢救保住了一条命但身体大不如前终年疾病缠身不能干重活并且经常需要人陪护。

我看到越多的困苦,就越发想努力学习考上一个好大学,找到好工作,解决这些困难。但可惜的是在偏远的县城想要考上好大学十分不容易我第一年成绩不够理想去不了好大学那样的话离我的梦想更远了。我在高中班主任的帮助下,找到了复读学校。我又咬咬牙投入到高四的学习,通过艰苦的奋斗我终于如愿收到了吉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家里负担很重收入微薄我渴望能够快点长大担起这个家的重担。进入大学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上进在思想、学习、竞赛、社会实践、工作方面等都能够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在思想上积极向上

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实践活动,在2021年暑假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三下乡”活动,认真的完成各项任务并且获得吉首大学2021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在2022年暑假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接听新生来电,耐心温和的为他们解答各类问题,并且获得吉首大学2022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在2022年组织团队积极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且在湖南民声网中发表一篇新闻稿。除此之外,还荣获吉首大学2021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我尊敬师长,孝顺老人,爱护幼小,在2021年荣获吉首大学第六届孝心大学生

在学习上绝不落下

在大一末进入了微生物与分子实验室学习专业知识以及实验操作,并在大二末有幸得到管理大型食药用真菌生产基地的机会,我十分珍惜这个机会,因此在寒暑假都申请了留校学习,跟着老师以及研究生前辈们进行优良菌种的培育与资源调查。所带领的小组在野外山地实习中获得二等奖。在老师的指导下,以第二作者完成了湖南省地方标准《珊瑚状猴头菌栽培技术规程》,其他作者完成了《珊瑚猴头高产栽培技术》,参加省级课题《乡村振兴最美菌》S202110531002X,参加校级科研项目《南方地覆膜土壤中塑料降解菌的筛选及其降解性能研究》JGY2022099。同时在大二学年取得了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并且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

在工作上积极进取

在班级中担任组织委员组织班级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曾组织班级在吉首大学青年艺术节中获得二等奖。

担任精进爱心社20级社长积极开展爱心家访”“精进之光等系列活动,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将社团精进精神继续发扬。

担任教师技能与发展中心学生助理积极学习师范技能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与师范技能大赛并且取得二三等奖的成绩。

担任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办助理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助理,协助老师工作,认真完成老师分配的任务

作为吉首乡振食用菌工作室的负责人带领团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有幸进入中国创翼湘西州选拔赛结识了一些年轻有为的创业青年。荣获第八届互联网加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三等奖。组织同学参加湖南省抖音学生安全大赛并且荣获二等奖。

在生活上自立自强

我在平时的生活中乐于助人,喜欢结交朋友,与身边的同学老师都相处的十分融洽。并且在学习之余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兼职,还有幸得到精进基金的资助,这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同时我利用寒暑假边学习边兼职,不仅可以解决自己生活还能够补贴家用,帮助弟弟妹妹。

结语

我人生的路还很长,我也还不够优秀,但我愿意迎接将会遇到的所有挑战。是学校给了我知识,更教会我感恩。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做好学习,做好科研创新,努力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进步,成为一个对学校、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上一条:第八届“励志校园之星”周逸飞 下一条:第七届“学习校园之星”贺俊智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