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七届“学习校园之星”何雅琪

2021年11月02日 00:56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何雅琪

性别:女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省常德市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年级班级: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2班

座右铭: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事迹简介:综合测评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10余项,校级奖项20余项。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与国家级课题三项,目前已被湖南大学预录取。

永葆初心,奔赴热爱

——何雅琪事迹材料

何雅琪,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任学习委员,吉首大学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主任等职务。她连续三年综合测评第一,以优异的成绩拿到本校的推免资格,目前已被湖南大学预录取。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10余项,校级奖项20余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与国家级课题三项。

勤奋刻苦,砥砺前行

自小深受父亲的影响,我立志要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所以高考后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数学师范专业,在梦想的引领下我努力学习。以达到夯实自身专业基础的目的,基于自身实际我制定了学期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预习—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及时总结四部曲落实每日学习任务,通过预习标注自己不明白的地方,这样听讲的时候带着问题去听极大地提高了听讲的效率,老师讲授时我跟着老师的思维,并做好相应的笔记,课后及时复习,利用思维导图巩固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每天早出晚归、图书馆—教室—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俨然成为了我大学生活的代名词,在不懈努力下,我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以及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同时也收获了三好学生的荣誉。

刻苦钻研,学以致用

我深知要想当一名好老师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外,还要注重专业学科竞赛,提升自己整体的专业素养。于是我从入校开始便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建模室和队友通宵敲代码、讨论思路、每天坚持英语学习打卡的日子仿佛还在昨日,而这些都成为了我如今最美好的回忆,一步一步的坚持换来了丰富的收获。在大学的4年里我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等10余个省级奖项,以及在“吉首大学第十八届数学建模竞赛”等校级专业竞赛中取得佳绩。

(一)省级竞赛

[1]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2020年数学建模认证杯第一阶段三等奖

[3]2019年第七届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小美赛)(2019 Certificate Authority Cup 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一等奖

[4]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5]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6]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7]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二等奖

[8]2021年数学建模认证杯第一阶段三等奖三等奖

[9]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参加学科竞赛的同时,我时刻关注科研领域,基于自身专业基础,主持《基于AHP-BPNN高校公费师范生培养效果研究—以吉首大学为例》国家级课题一项,并成功发表与此有关的论文,此外我还参与了3项课题,学习慕课制作等专业知识,不断丰富自我,现在想来刚迈入科研领域的我也是什么都不会,但我没有选择逃避、放弃,老师的办公室里总能看到我的身影,不懂就问,不懂就学,一篇论文反反复复修改20多遍,厚积方可薄发。

(一)课题项目

[1]2020年主持国家级课题《基于AHP-BPNN高校公费师范生培养效果研究—以吉首大学为例》

[2]2020年参与国家级课题《独数一帜—数时代》

[3]2021年参与国家级课题《基于因子分析和BP神经网络的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研究》

[4]2021年参与国家级课题《乡村振兴战略下大学生赴基层就业问题的建模研究 》

(二)论文成果

[1]第一作者《教育现代化》2021年6月发表论文《地方高校公费师范生培养效果的分析与对策研究—以吉首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例》

[2]第一作者《现代营销》2021年7月发表论文《层次分析法和神经网络相结合的公费师范生培养效果评价研究》

[3]第三作者论文《民族地区高校师范生技能训练效果的分析及对策研究》已在《中学生学习报.教研周刊》上发表

勇担责任,敢于追梦

在校期间,我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创新中心主任等职务。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积极开展学习互助小组、一对一帮扶活动,带动成绩较差的同学努力学习,促进班集体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年末班级挂科人数极大减少、并被评为“阳光班集体”。在这期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学期末给班上同学讲解重难点,这不仅帮助了班上同学,也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促进了自己更好的学习,特别是当一个同学查完期末考试成绩后激动地向我表示感谢时,我由衷的为她开心,也正因如此让我觉得我做的是有意义的。作为创新中心主任,我积极组织策划中心的招新、素拓、年会等活动,每当自己难以平衡学习和工作时,我总会对自己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虽然自己能做的很有限,但也想把这份有限的力量发挥到极致。

一路走来都十分感谢背后默默支持我的家人、老师和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数学教师而努力奋斗。因为曾被他人温暖,所以也想把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希望同学们能够把选择的权力留给自己,去成为更好的自己。优秀从来都不是他人的认可,而是内心的强大。愿我们都能在时间里沉淀,在经历里成长。Confidence+Passion+Persistence=Success.





上一条:第七届“学习校园之星”贺俊智 下一条:第七届“学习校园之星”刘之逸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