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七届“学习校园之星”刘之逸

2021年11月02日 00:53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刘之逸

性别:女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省湘潭市

政治面貌: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学院:商学院

年级班级:2018级经济学1班

座右铭:几年的放纵换来的可能是一生的卑微和底层

事迹简介: 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至湖南师范大学,主持并参与两项省级课题,以一作发表了两篇论文,带领团队参加十七届挑战杯进入全国终审决赛,曾担任两年院素拓部副部长和班级心理委员,获得松桂坊成才试验奖学金、三好学生等校级奖项14项。

个人事迹

尊敬的老师: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阅读我的这份事迹简介材料!我是刘之逸,来自吉首大学商学院2018级经济学1班,非常希望能成功申报第七届校园学习之星。下面我将从学业成绩、科研竞赛、能力提升、日常生活和未来规划这几个方面展开我的个人简介:

一、学业成绩

在过去的三年中我曾获得3次三好学生、3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松桂坊成才试验奖学金和南勋感恩奖学金。在大学前六个学期中,连续获得5次专业第一和4次综合绩效考核第一。目前已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被湖南师范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录取。我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高等数学95分,线性代数90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94分,统计学原理93分),并获得了初中数学教师资格证书,有扎实的经济学基础(微观经济学95分,产业经济学90分,世界经济学95分,计量经济学92分),对计量经济学等的应用得心应手,能够很好地理解论文中的数学模型并改善。并且我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较为突出,已通过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能够熟练操作Adobe Illustrator、Eviews、Spss、Microsoft Office等软件。我拥有较好的英语水平,一次性通过了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四级成绩512,英语六级成绩452,在英语文化节翻译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并在撰写论文和参加学科竞赛的过程中阅读并整理了大量的英文文献。

二、科研竞赛

我曾主持并参与两项省级课题,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两篇论文。怀着强烈的科研兴趣与热情,我加入我院的研究性学习班,在恩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接受了系统的科研训练,在2020年7月申报了湖南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作为负责人主持的课题《湖南相对贫困地区教育扶贫长效机制研究》获得省级立项,在2021年7月作为第二成员参与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称为《民族地区社会保障缓解相对贫困效应研究——以湘西自治州为例》,在研究期间,我主要负责采集湖南相对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相关数据,对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以及论文的撰写工作,这次项目的参与使得我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培养了我将所学用于实践的能力,也有助于研究生期间从事应用研究型的项目,最终研究成果是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期刊《营销界》上发表论文《湘西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现状及对策分析》,以及以一作的身份在《山西农经》上发表论文《湖南相对贫困地区教育扶贫长效机制研究》。

在竞赛方面,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我们的研究成果《我们离高水平普惠金融有多远?——基于时空双维度的省级面板数据分析》入围国赛决赛,在今年11月将前往成都四川大学进行现场展示与答辩,目前作为团队代表在积极准备国赛答辩,提高了我的团队组织能力以及面试表达能力;参加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获得国赛优秀奖,参加吉首大学第七届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以及参加吉首大学第三届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均荣获三等奖,提高了我对理论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参加吉首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荣获三等奖,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养成了勤于思考、善于观察的好习惯。

三、能力提升

我曾担任两年吉首大学商学院素拓部副部长和班级心理委员,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具备良好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荣获“优秀工作者”、“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称号;2020年1月前往凤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印花布进行实地调研,并撰写了“蓝白之恋”创业计划书;2020年9月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前往禾库镇和芙蓉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调研,撰写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实践个人”;2021年5月作为负责人与导师一同前往十八洞村调查其普惠金融的发展情况,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丰富完善了“挑战杯”竞赛的成果,目前将作为团队代表前往四川大学参加挑战杯国赛总决赛。

四、日常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我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一起积极奋斗,通过班级“学习帮扶小组”活动,帮助班级三名成绩较差的同学,传授其学习经验与方法,监督日常学习和期末复习,最终三名同学的学习都有了显著的进步。

五、未来规划

目前我已经保送湖南师范大学应用经济学金融学专业,在以后的研究生学习期间,我将会在学习本科经济学理论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应用经济学研究生阶段的相关知识,巩固好自己的专业基础。其次,在老师的指导下尽快选定研究问题,对于自己的研究领域,我将广泛阅读各类文献,熟悉问题研究脉络和演进方向,尽快进入学术研究工作中去。此外,我将会学习一些计量经济模型以及软件,为论文的撰写打好技术基础,多与导师和同学交流,增强自己的团队意识,在科研团队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感谢在校期间老师、学院和学校对我的培养与鼓励,让我能激发出自己的潜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如果这次能有幸被评为校园学习之星,我将会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以人名校,以业报国”!



上一条:第七届“学习校园之星”何雅琪 下一条:第七届“校园创新创业之星”李懋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