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六届“创新创业校园之星”候选人——王历勇

2020年11月29日 21:22 团委办公室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 王历勇

性别:

民族:汉族

籍贯: 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年级班级: 17级新闻一班

座右铭: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事迹简介:王历勇,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17级学生,汉族,共青团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入学以来共获得大广赛国家级三等奖在内的10项国家级奖项,大广赛省级一等奖在内的5项省级奖项,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发表两篇论文,曾任精灵影视总经理,带领团队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并为校内外拍摄制作了大量作品。

个人事迹

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7级新闻一班的王历勇。在吉大,我开始了我的创新创业之旅,接下来我将从几个历程展示我的成长。

不忘初心,逐梦而行

著名摄影师格里·卡普卢金曾说过摄影是我的第二语言”,所以我也想用镜头来定格记录我独特的大学生活,来表达我的灵魂与态度。正是这份初心,让我加入并成为了精灵影视负责人。在此期间,我带领团队为校内校外各个平台拍摄制作了诸多视频,为吉首文旅局制作的抖音号视频也获取了几百万的点赞量。

在逐梦的路上,为了全面发展,提升自我,学习专业技能,我加入了文院学通社,校电视台、校报,在这里我学习了如何进行新闻拍摄、写稿与编辑,也从学生通讯员成长为学生记者、助理编辑,发表了数十篇新闻报道,并获得了学校与学院的表彰。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在大一寒假时便进入到娄底晚报实习,锻炼专业写作能力与摄影能力,大二时进入湘西州电视台,参与拍摄了《匠心湘西》系列综艺节目,大三时在校外广告公司兼职实习、策划了凤凰南华里等项目。因为我的不断努力,摄影技术也在不断提升,离梦想也越来越近,也因社会实践优异被评为“优秀个人”

脚踏实地,砥砺自我     

在追梦的同时,我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大学期间,我热爱看书,成绩优异,综测排名第一,获得两次优秀学生一等奖、一次二等奖。我在热爱摄影的同时也喜欢研究一些学术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发表了两篇论文,并以主要成员身份参与了一项省级课题,四项校级课题。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曾多次献血,并与州志愿服务团队一起进行志愿活动,始终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同时我加入了院学生会,担任班级信息员,为同学们服务,建构起老师同学的信息桥梁。

天道酬勤,全面发展

作为一个追梦的精灵,我追逐初心,脚踏实地,终是圆梦。拍摄的诸多视频也获得了奖项。共获得9项国家级、5项省级,2项州级,十数项校级奖项。

其中包括A类赛事大广赛两项国家级奖项。中宣部“我爱我的祖国”国家级三等奖三项等九项国家级奖项,以及大广赛省级一等奖等五项省级奖项还有诸多州校级奖项。在这些赛事中,我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进步,

我将始终秉承着“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下是王历勇大学所获得成绩的归纳(奖项、论文、课题、校内外实践)

奖项方面

2020年10月  国家奖学金

2019年09月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2020年09月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优秀奖             

2020年01月  中宣部“学习强国”微电影、摄影作品大赛三等奖(三项)

2020年03月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奖                  

2019年11月  青年摄影大赛优秀摄影奖                            

2019年12月  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国青杯”优秀创作一等奖  

2019年12月  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国青杯”优秀创作三等奖  

2019年09月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                

2020年09月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两项)        

2020年09月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                

2019年09月  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微电影视频大赛入围                 

2019年01月  湘西自治州“我们脱贫了”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2019年01月  湘西自治州“我们脱贫了”短视频大赛优秀奖            

2018年04月  吉首大学优秀个人                                    

2020年10月  三好学生                                            

2020年9月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级一等奖(两项)

2020年9月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级二等奖(五项)

2020年9月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级三等奖(一项)

2020年9月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级优秀奖(一项)

2019年06月  吉首大学新媒体大赛一等奖                            

2019年01月  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两项)                

2018年01月  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2019年01月  吉首大学摄影优秀奖                                  

2019年11月  吉首大学优秀通讯员                                              

2.论文方面

2020年06月 论文《网络短视频女性直播视觉伦理问题探析》于九月发布    

2020年06月 论文《网络素人“事件性网红”现象及价值探析》于九月发表

3.课题方面

2019年  省级课题《网络素人爆红现象对青少年价值观影响及对策研究》    第三作者

2019年  校级课题《网络短视频的视觉伦理及其对青少年的价值影响研究》  第三作者

2019年  校级课题《新闻传播在贫困地区脱贫中起的作用--以湖南湘西十八洞村为例》  第四作者

2019年  校级课题第四作者

2019年  校级课题《高校新媒体内容生产个性化及优化机制研究--以吉首大学微信公众号“风雨湖”为例    第四作者

4.社会实践方面

2019年10月至现在  担任精灵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一条:第六届“创新创业校园之星”候选人——伍峻弘 下一条:第六届“创新创业校园之星”候选人——刘金凤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