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六届“创新创业校园之星”候选人——伍峻弘

2020年11月29日 21:23 团委办公室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伍峻弘

性别:男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耒阳

政治面貌:群众

学院: 软件学院

年级班级:软件学院17级软件工程5班

座右铭: 成为更好的自己

 

事迹简介:

伍峻弘,男,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7年级学生,汉族、群众,湖南耒阳,自主创业担任《湖南惠民发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获得竞赛省级3项,校级3项。论文4项,软著15项,课题1项。

伍峻弘个人事迹

伍峻弘,男,汉族,1998年5月生,湖南衡阳人,吉首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国家中级软件设计工程师。本人自2017年入学以来,我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科研以及学科竞赛上取得多项省级以上奖项,知识产权若干。

一、创新创业有能力

本人在校期间以创新创业指导实践的思想为指导,自大一开始一直担任“众创武陵”国家级众创空间办公室主任,负责众创空间的各种管理,自主创业担任《湖南惠民发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及董事长,带动了软件学院学生创业的热情。

三年的工作室时间先后主持《吉首大学18级新生物资服务平台》,《智汇高校人才管理大数据平台》,《智联智能监测无人机》等多个实际项目的开发,深入理解项目需求,制定项目开发大纲及架构设计,创收40万利润。同时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多个竞赛中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

二、专业学习有成绩

本人大一入学以来,勤奋刻苦,专业实力领先,大一时为学校18级同学设计新生物资服务平台,并以《基于MFC 小型商城》项目直接完成大三课程设计项目。连续四学期获得优秀课程设计,项目囊括机器翻译,小型关系数据库等高难度项目,本学期成绩平均分92分。在课内学习之余,我还倡导交叉学科学习和合作交流,联合其他学院同学一起完成一项课题。其他专业方面上,多年来我一直关注软件开源社区,贡献代码量 20万行。同时历年来连续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奖学金一等奖,“南勋”奖学金,“大鹏”奖学金,三好学生等。

三、学术研究有广度

我从小对计算机领域有着由衷的热爱,我的兴趣广泛,在本专业上具有较大的研究广度,在数据库设计,嵌入式,基础软件,以及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都有涉猎。    在以上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基础上,我一直关心创新创业以及学科竞赛,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获得本年度的“挑战杯”竞赛,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项省级奖项。历年来还多次在其他各类如“高新杯”,程序设计大赛等多项大赛中取得5余项奖项。不仅仅获得多个省级以上奖项,同时我面向交叉学科与化学化工学院,旅游与工程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同学合作取得多个成就。其中包括发表4篇以上论文,其中代表的论文有:1. 2020年8月《一种基于随机索引数据库存储结构的研究与设计》学科论文第一作者;2.2020年8月《基于大数据的旅游 O2O智能营销模式研究-以张家界武陵源为例》学科论文第二作者;3. 2019年7月与指导老师一同发表的创新创业类核心《互联网+创客教育:构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 学科论文第三作者。4. 2019年7月《基于新工科背景下软件工程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初探》学科论文第三作者。《互联网+创客教育:构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等,软著15篇其中代表的有1. 2020-08-07 Bean Nuts Pinecone CPP Runtime Framework System第一作者;2. 2020-08-07 Bean Nuts Peanut Neutrino System第一作者;3. 2020-08-07智联基于物联网无人机上位机联合控制系统第一作者;4. 2020-08-07智汇智能员工管理平台第一作者;5. 2020-08-07智汇基于NLP职业评测大数据系统第一作者;6. 2020-08-07优社区综合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第一作者;7. 2019-12-05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第二作者;8. 2019-07-08 Bean Nut Almond Script System第一作者;9. 2019-07-08Bean Nut PeanutSQL System第一作者;10. 2019-07-08智汇高校人才智能管理大数据平台第一作者;11. 2019-07-08 MMALL在线购物平台第三作者;12. 2019-07-08 软件定制开发平台第三作者;13. 2019-08-01社区健康医疗管理系统第三作者;14. 2019-08-01电影购票和评分系统第三作者;15. 2019-08-01中小企业门户网站系统第三作者;等,其他正在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3项,课题1一项。

四、社会实践有作为

科研和创新创业不能只在自己的圈子里面,联系实际才是最重要,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回报社会。在学习之余,我多次担任志愿者,走访了多家单位调研学习。同时我利用我的专业优势积极与各单位合作,签订多个合作意向,取得了一定社会效应。2020年暑假参加软件学院“三下乡”活动,担任活动负责人,深入武陵山区调研学习,积极打造服务社会的优质产品,为社会城市治理保驾护航。

实践出真知,陶铸说过“经不起实践检验的理论,是毫无用处的,甚至是有害的。”,只有深入的调研才能发现问题的所在。结合大学期间的创新创业活动,我深入进行了总结,其中一个问题就是没有深入社会进行调研,对社会的真实痛点了解不深,肤浅想当然。这也是我的不足,虽然大学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要戒骄戒躁,深入走访群众和实地。因此这次我们多线进行,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了解未来的发展,并促进产品的改进,努力将自己的专业优势投入到社会的需要上去。

通过深入的调研和创新的应用,我学习了很多,其中对产品的问题也更加了解。例如产品面向的消费人群?产品的服务对象?使用人群对设备的操控能力?等等。通过不断梳理问题,我对项目未来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我对创新和责任的理解也更深了。习近平总书记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作为当代有担当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高举创新发展的旗帜,深入挖掘自身专业的优势,发扬并应用于社会最需要的地方上去。作为软件学院的学子,我深刻意识到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高新技术是高效发展的基础。

同时我还获得了 2020优秀社会实践,同时在学院新闻网站发布新闻2篇,国家级新闻网站发布新闻4篇。

 

 

上一条:第七届“道德校园之星”候选人——江思梅 下一条:第六届“创新创业校园之星”候选人——王历勇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