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六届“创新创业校园之星”候选人——刘金凤

2020年11月29日 21:22 团委办公室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 刘金凤

性别:女

民族:汉族

籍贯: 福建省龙岩市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 商学院

年级班级: 18级经济1班

座右铭:我要为自己造场势,扶摇直上 

 

事迹简介:

刘金凤,女,商学院经济学专业18级学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商科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主任、团支书。曾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等4项国家级奖项,曾获挑战杯湖南省三等奖、两次“互联网+”湖南省三等奖等8项省级奖项及校级10余项奖项。

  事迹材料

尊敬的领导、老师:

您好!

我是18经济学1班的刘金凤,在2018年入学吉首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大学阶段的目标是在大学的学习、工作、竞赛生涯中不断地去挑战自我,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因为在大学两年的学习、工作、创新创业、课外生活过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所以我提出“校园之星”的申请,下面我将分段来介绍申请理由。

在思想方面,我积极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刚入大学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2018年9月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6月,参加“湖南青马在线”网络培训,顺利结业,并在2020年5月成为一名发展对象。2020年6月荣获吉首大学“五四评优”优秀团员。在2020年9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未来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在学习方面,刚进大一,自己就确立了一定要考研的想法,因为深知经济学专业越往高层走,才能学到更加深度的知识,所以接下来在学习、工作、竞赛、志愿服务方面都在不断地迈向这个目标。

在学习过程中,我也走过很多弯路,在高中的时候是偏文,数学极差,只能到达及格线,到了大学学习高数的时候十分吃力。而经济学十分看重数学,为了不让这门课拉了自己的后腿,约上好友在自习室啃书。结果是四门数学课均没有挂科,我觉得是对自己花在数学上的时间的回报。虽然没有取得很高的分数,可这些成绩也是对自己曾经努力过的肯定。在专业课的学习中,深度学习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拿到了班级第五和班级第二的成绩。纵观整个大二,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课程成绩第四和综测第二的成绩。并在大二荣获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2019年励志奖学金,大三荣获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2020年国家奖学金。在学习之余,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和普通话考试。

但作为一名合格的商院人,不光要在成绩上下苦功夫,竞赛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学科竞赛方面,刚入大学,我就加入了商科工作室,在周六、日及寒暑假的时间里训练,比那些不参加竞赛的同学少了周末和寒暑假用来提升学习的大块时间。但在科研竞赛的道路上总要有人能耐得住寂寞,不是我,也会是别人。所以我抓住主动权,将参加比赛的名额揽到自己身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9年10月的企业模拟经营省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成绩,又在2020年10月的企业模拟经营省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并在11月份的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不光如此,为了挑战自己的极限,我还参加了运筹学会举办的数学建模大赛,挑战自己在数学方面的短板,2019年取得了“好贷杯”中国高校风险控制与管理能力挑战赛三等奖的成绩,2020年取得了“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三等奖及“认证杯”中国高校风险控制与管理能力挑战赛三等奖的成绩,2020年参加了豫鄂湘三省高校大学生精英挑战赛新道约创模拟经营大赛,取得了一等奖的成绩,还参加了财务大数据、“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及企业经营模拟大赛的校赛,取得了校赛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三次及最佳经营奖一次的成绩……

在创新创业方面,大一结束,意识到没有参加创业大赛是大学生涯的不圆满。所以在大二决定和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参加“挑战杯”及“互联网+”大赛,其中的一个项目——千年遗珍,苗疆贡米为精准扶贫助力,我们通过融入贡米文化、农耕文化,利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优势,打造品牌,营销推广农产品,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土地产出价值,实现农民致富,促使劳动力回流,愿天下耕者俱欢颜。另外一个项目——幼教湘军为学前教育添砖加瓦,亚斯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中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从教育质量和管理品牌领域打造的“幼教湘军”旨在解决幼儿园管理的难点和人才的痛点。这两个项目在2020年的大赛中取得了一次“挑战杯”省赛三等奖和两次“互联网+”省赛三等奖的成绩,其中“幼教湘军”这个项目已经进入了国赛,相信在国赛的赛场上也能取得一个好成绩。虽然这些项目并没有得到我们团队全然的满意,但我和我的团队成员不会止步,依旧在努力,依旧还在努力去完善我们的项目。这两次创业大赛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知晓了团队必须团结一心才能更好地发挥它的作用,明白了当一群怀有热切梦想的年轻人碰撞在一起时真的会产生思想上的火花……未来,我将把这些经验用在我的工作、创业生涯中,相信这些经验能够在未来我的创业、就业旅途中产生一丝涟漪。

在课外活动方面,为了更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涯,参加了商学院院合唱团,在合唱团内积极参与排练,在五四歌唱会上获得校级团体一等奖,在元旦晚会上获都优秀演员称号的好成绩。

为了让自己更接近考研的目标,2019年,我在科研方面以第二作者发表了一篇省级论文;2020年,在湖南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课题中获得省级立项。因为不想在考研中落于人后,所以在学习专业课的课余生活中,夹杂着些许考研科目的学习。并在学校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荣获校级证书10余项。

在志愿服务方面,加入商学院灯塔学子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早餐执勤等志愿服务,将自己为他人服务的心发光发热……唯一的遗憾就是暑期的社会实践了,因为是外省人员不能参加,但在自己的家乡,我加入志愿队,在抗疫中宣传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的有关知识,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在工作服务方面,我积极竞选班委,曾任班级的劳动委员、寝室的寝室长、宿舍的大寝室长,在任期间,获得了优秀工作者称号,这为我现在担任班级团支书及商科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的主任积累了经验。在工作中完成上级组织或老师下达的任务,使每一项任务完成地尽可能出色,并让自己学会在奉献中收获成长与快乐。

以上即为本人的基本情况,请各位领导、老师批评指正。

此致

敬礼

 

   申请人:刘金凤

   2020年11月7日

 

上一条:第六届“创新创业校园之星”候选人——王历勇 下一条:第六届“道德校园之星”候选人——何希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