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六届“励志校园之星”候选人——邝海燕

2020年11月29日 20:53 团委办公室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 邝海燕

性别:女

民族:汉

籍贯: 湖南省永州市

政治面貌: 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年级班级: 18级一班

座右铭: 满天繁星,有我想成为的那一颗。

事迹简介:她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自懂事起就为减轻家庭负担而勤工俭学。在校期间曾担任学习部部长,现任18级1班班长,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第二主持人参与校级课题一项,并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暑期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主要事迹

她出生贫寒,但她卓越不凡,成绩名列前茅,她是老师的好学生、同学的好班长、部门的好领导。她成长艰辛,但她善良向上,她爱笑,她热情洋溢,她去支教、策划慈善活动,想要把乐观传递给每一个人、守护每一个笑容。她出生于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竹市镇桃源坝村,一个依山旁水的小村落,她叫邝海燕,来自吉首大学国际教育学院18级商务英语一班。

 一、那些打不败她的,终将使她更强大。

在她还是六个月的时候,就开始了与爷爷奶奶相依相守的留守生活了。她的爸爸孤身去了遥远的城市闯荡,却不幸患上了糖尿病,而她的生母,得知她爸爸患病之后便提出离婚,抛下了这个家庭,一走了之,留这一家老弱艰难谋生。当这个两岁的女孩还在兴奋地看向她许久没有回家的爸爸时,却不知此时她的爸爸已经是瘫在了床上。她的爸爸也许不知道,那个两岁的女孩,这辈子都没能忘了他最后看向她时那愧疚、自责又绝望的眼神。她的生母把所有的东西都带走了,唯独把两岁的她丢给了一对穷苦的老人家。

被咬过的苹果不一定不甜,没有爸妈的孩子也不一定不幸福。她的爷爷奶奶给了她他们能给到的所有的爱。爷爷曾经是一位代课老师,从小就对她的学习严格要求,从入学开始就培养她把写作业当做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并且要求她要成为班级里优秀的学生,每学期都要拿到奖状。不幸的是,爷爷在她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就离开了人世,这对于她和奶奶来说无疑是又一个无比巨大的打击。从那以后,她与奶奶两个相依为命。她好像一夜之间就长成了一个大人,她一直都谨记着爷爷的教诲,刻苦地学习,挑起家庭的重担。

命运仿佛总是在拿她开玩笑,但她却从未向命运屈服。她暗下决心,一定要争气,要做奶奶的骄傲和保护伞。她做到了,她一直是爷爷奶奶的骄傲。小升初时,她以优异成绩考入了县一中的第一个重点班,并在初中阶段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荣誉证书。最后在临近中考时,她获得了免考直升县里唯一一所重点高中的资格,进入了蓝山县第二中学的重点班。高中阶段,她的成绩稳居班级前三,凭借着积极奋发、坚强励志的品格,她每年都能争取到学校一等助学金,并且于高三学年荣获“励志奖学金”。步入大学时,她以国际教育学院理科成绩最高分—543分,进入了18级商务英语1班,成为了一名吉大学子。大学期间,励志的她从未令人失望,一直保持初心,成为了一名有目共睹的优秀大学生。即使生活的重担在肩,但她一路负重前行发光发亮。她一边刻苦学习,一边勤工俭学,给年迈又身体状况不佳的奶奶减轻压力。即使这条求学路上充满了坎坷,但她也从来没有过任何想要放弃的念头,相反,她常常用一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去给身边的人带来一份乐观。她心怀感激与信念,感恩每一位关心她、帮助她的人,她也坚定着要把这一份份爱心传递下去的信念。

二、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上帝关上了你的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她明白只有站的够高才能看得够远,才能更好地欣赏窗外的风景。步入了大学这个新阶段,意味着要更加自立自强,要学会承担更大的责任。

在思想上,她积极向上,积极响应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号召 , 认真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重要理论、思想 , 并在实践中以这些理论知识武装自己 ,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努力学习现代科及其它各类先进知识。她在大一的时候 , 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完成了青马培训、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党课集中学习等系列学习活动。在党组织的系列考核下,她也于大三伊始成功被吸收为一名预备党员。

在学习上,她始终要求积极进步,勤奋刻苦,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能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报答社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本领。她能够很好地平衡学习、工作、生活,抓紧每一分钟去学习,从不迟到,早退、旷课,她是课堂上的积极分子,她是课堂下“住在图书馆里”的“拼命三娘”。她每天天没亮便起床早读学习,被评为了学院的晨读积极分子。两年来,她获得了专业一等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以及两次获得外研社杯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二等奖,并高分通过了四六级英语考试。

在工作上,作为学习部部长,她带领部门成员积极组织学院的各项学习活动,如每日晨读、每月一书、英语角、配音大赛和情景剧大赛等二十多余项活动。她在任期间,积极组织各种学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为学院营造更浓郁的学习氛围。作为班班长,她积极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中的问题 , 及时反馈将同学们的建议 , 协调各方面工作。她以身作则,认真管理班级事务,协调组织班委成员,把班级建设成一个和谐、友爱、上进、互帮互助的阳光集体。在2019年的阳光班集体评选中,她带领班级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在生活上,她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努力践行党员的率先锋模范作用。为了减轻家庭压力,她的吃穿用度都厉行节俭,她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家教兼职,在生活费方面自给自足。她与同学融洽和谐相处,还和宿舍成员一起努力,多次获得了校级和院级优秀宿舍。

 三、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一路走来, 她和奶奶都是在政府、亲人、老师、朋友以及许多社会爱心机构和团队的帮扶下前进的。奶奶从小教育她要懂得感恩。这些年来,奶奶言传身教,默默记住每一个对她有恩惠的善人,尽自己的心意去回报。如今在大学,她尝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这一份份爱心传递下去。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管是在生活中、学习中还是工作中,她都做到了以服务为中心,在接受任务时,时常舍小我为大家。作为一名班干部和学生会干部,她在做好率先垂范作用的同时,更多的是为同学和班集体做贡献。

她热心奉献,励志给更多人带去温暖。大一暑假,她有幸加入了校三下乡团队,前往贵州铜仁进行支教。支教期间,她是一个四十多人的幼儿班的班主任,同时给两个小学班和一个初中班教学。为准备第二天的教学内容,她每天备课到凌晨一两点。在上课教学期间,小朋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小丸子头老师”、“海燕老师”。大二上学期,她还组织策划了“走进湘西州慈爱园”的班级慈善活动,和学校组织部老师一同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四、失有所悟,梦有所想

重要的不是我们生下来怎样,而是我们将来会变成怎样。纵然她平庸、贫穷,吃尽生活的苦,尽管她曾经历过失望痛苦,伤心绝望,但她努力地在成为一个温暖赤诚善良的人。未来,她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服务于基层,献身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她愿用自己所学、所经历、所感悟的,给更多的与她有同样遭遇的人带去希望。

漫漫人生,她将怀着爱意,带着虔诚,保持温柔,追逐星星。

 

上一条:第六届“励志校园之星”候选人——欧阳倩 下一条:第五届“创新创业校园之星”候选人——莫异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