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团联(2022)1号关于举办吉首大学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31日 07:28  点击:[]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

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

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根据《湖南省民宗委 湖南省教育厅 共青团湖南省委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八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我校决定举办校级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

二、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少数民族学生

三、比赛要求及安排

(一)比赛要求

1.演讲内容应聚焦主题观点正确,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讲好民族地区青年成长成才的真实故事。

2.选手须用普通话进行脱稿演讲,语言标准,口齿清晰,演讲有感召力。鼓励丰富和创新表达形式及呈现方式

3.演讲时长58分钟,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演讲过程中选择播放背景音乐PPT或背景视频等。

4.决赛请穿着少数民族服饰。

二)赛事安排

1.初赛。各学院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自行组织初赛选拔推荐1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决赛

1)请各学院于4月1012:00之前校赛报名信息表(见附件)及参赛选手演讲稿Word版本、背景PPT或背景音乐打包压缩发送至校团委公共邮箱jidatuanwei@163.com邮件命名为“XX学院+演讲比赛候选人材料”。

2)各学院通知参加决赛的选手加入2022年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交流群,群聊号码:718531763并于410在群内进行抽签相关工作联系人:吴晓燕,联系电话:15576930015

2.决赛。拟于41214:30在砂子坳校区第六教学楼五楼易班活动中心举行决赛,吉首校区选手现场参赛,张家界校区选手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692384070)在线参赛。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6三等奖若干名。

附件吉首大学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报名信息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31日



上一条:团联(2022)2号关于召开吉首大学 2022 年“西部计划”宣讲暨经验分享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团联(2021)5号关于表彰吉首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的决定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