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八届“道德校园之星”王帅

2022年11月06日 12:44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王帅

性别:男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省衡南县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年级班级: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一班

座右铭:很多人从农村走了出去就不想再回去了,但是总要有人回来的,我就是要回来的人。

 

事迹简介:王帅,男,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20年级学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湖南衡南人。暑假期间组建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被评为“衡阳市2022年‘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 “2022年衡南县‘雁回衡阳’最佳志愿服务团队”

 

主要事迹

2022年暑假期间回到家乡湖南省衡南县栗江镇,在家乡栗江镇兼职乡镇团委副书记。期间召集了一批返乡青年大学生组建了一支家乡的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结合实际需要,志愿者个人能力,创新活动模式,发挥大学生勇于奋斗精神,配合多个基层单位,组织开展了衡南县栗江镇2022年“雁回衡阳 情满栗江”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雁回衡阳 情满栗江”主题系列活动,带领本地青年大学生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党政中心工作,帮助和引导青年团员充分感受乡村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平安创建、助力城乡建设标准化、守望相助 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六个方面内容。

关爱留守儿童:向孩子们进行防溺水、防性侵、防暴力等安全知识宣讲,陪伴孩子们做游戏、观看红色影片,与他们谈心交流,倾听他们的烦恼,为他们答疑解惑。

服务平安创建:在赶集的那天前往农贸市场和街道,通过分发防火、防溺水、防煤气中毒、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宣传单,为村民讲解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助力城乡建设标准化:配合当地环卫工人清扫街道,美化乡村。面对交通拥挤的情况,积极疏散交通,引导村民有序停放车辆。

守望相助,奉献爱心:前往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与他们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境况。

助力疫情防控:配合镇中心卫生院,以“有序安排,防控为重”的理念,为前来医院的村民发放免费口罩、查看“两码”、测量体温。协助分管疫情防控领导深入一线排查防控隐患、通知应接种疫苗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在政府大门进行疫情防控值守,登记外来人员信息。

助力乡村振兴:拍摄视频,宣传家乡的风景美色,助力家乡旅游业发展。

活动在所有志愿者的积极努力配合下,各个环节得以井然有序地开展。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次活动中,深刻感悟到团队不断成长过程中协调一致、统一指挥、有效指挥、有效执行对于高效达成团队共同目标的重要性;体会到团队合作对于克服客观障碍的重要性;体会到团队中每一个成员的特殊价值。活动的顺利完成也让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了解到一个大型活动的开展,锻炼的不只是脑力、体力,更锻炼了我们的心理承受力。此外,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更好地了解了家乡,为实现家乡的振兴贡献青年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永无止境。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家乡、服务社会的脚步也从未停止。现在的时代,是一个美好的时代;脚下的土地,是一片炽热的土地。青春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广阔的天地,我们大有可为。一个志愿者的力量是有限的,一支志愿服务队的力量也是有限的,但是所有的志愿者团结起来,一定能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我们将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家乡的建设,社会的发展,民族的复兴中去。我们满怀信心、壮志凌云,必将用我们的青春热血去描摹祖国未来的壮美蓝图。

在此次活动中,体会到团队不断成长过程中协调一致、统一指挥、合作共赢、有效行动对一个团队建设绝对重要性;作为返乡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因地制宜结合乡村本地特色,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活动;积极利用互利网技术,通过拍摄短视频的形式宣传家乡美景。在解决自己家乡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始终做到奉献社会,爱国爱民,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以创新服务乡村,以无私奉献力量。活动过程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结交了朋友,收获了快乐。

物欲横流的时代,很多人拼命想逃离自己的家乡,去追寻大城市的繁华生活。很多人认为:“待在这破山村里,好像看不到希望。”志愿活动的最后一天,我们拍完视频坐在回镇上的车里,我望着窗外,想起了这么多年来每次往返家乡与学校,也是这样望着窗外,冬去春来、寒来暑往。走的时候道路破败,来的时候康庄大道;走的时候街道脏乱,来的时候屋舍俨然……我还看到村村建起了卫生站、篮球场,家家通上了水泥路,人人过上了好生活,我的家乡在一年一年地好起来。

所以我想说的是,不要因为看不到希望就逃离家乡,总是有人要回来的,我们就是那些要回来的人,我们回来了,就有希望了。

我们组织开展的衡南县栗江镇2022年“雁回衡阳 情满栗江”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最终得到家乡群众高度肯定,取得了良好成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家乡、奉献社会的积极面貌。得到市、县、乡镇三级政府高度赞扬,相关事迹在市、县两级媒体报道。被评为“衡阳市2022年‘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所在团队被评为“2022年衡南县‘雁回衡阳’最佳志愿服务团队”。

 

上一条:第八届“公益校园之星”徐毅豪 下一条:第八届“道德校园之星”张晶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