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八届“道德校园之星”张晶

2022年11月06日 12:44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张晶

性别:女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怀化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学院:旅游学院

年级班级:2020级旅游管理1班

座右铭:努力就是光,成功就是影

事迹简介:张晶,女,汉族,预备党员,湖南怀化人,吉首大学旅游学院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校踏实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和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与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张晶事迹材料

张晶,女,汉族,预备党员,湖南怀化人,吉首大学旅游学院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自入学以来参与多项省、州、校级和院级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相应荣誉表彰,在参加志愿实践的同时不忘学生本职,潜心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将其转化与运用到志愿服务之中。

身为吉大学子,她始终不忘校歌中“凤飞千仞,万里鹏程”两句所承载的学校及社会对他们的殷切期待;作为旅院人,她深知鲁明勇院长对他们的殷切栽培,始终牢记“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院训,秉持着“伴旅天下,立德成才”的精神,以“扎根张家界、深耕大湘西、面向湖南省、辐射全中国,服务大基层”作为旅本人的定位。她也深知自己学习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只有与立足于本土的公益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学有所用,服务大湘西旅游事业的理想。

一是志愿实践

在吉首大学旅游学院学习两年,她一直想利用专业知识为湘西地区的旅游事业出一份力,但是一直苦于没有途径,而这个时候由团省委主办的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给了她机会,她没有犹豫立马组建了队伍参与报名。她致力于运用专业知识,紧紧围绕茨岩塘镇的发展,提出建议和开发规划,充分推广革命老区的优质红色资源并顺利进行对当地中小学生的党史、军歌、美育等课程与趣味的英语、体育、绘画教学。

她所带领的芙蓉学子团队项目周期为2个月,现场实施为20天,志愿时长达1500多小时。在这期间团队开展以促进当地红色旅游发展为目标的村民走访、景区调研、产业调查、红色墙绘、线上直播和义务支教等一系列活动。因为是跨专业团队助力茨岩塘镇,如风景园林、城乡规划、数字媒体艺术和人力资源等十多个专业,所以在她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提出针对性建议,对红色事迹的展出、红色文物的保护、文旅资源的数字化等作出了全方位分析,并融合新媒体提出创新方案。其事迹先后被红网、华声在线、湘西共青团、龙山县团委和民生网等多家省市县级媒体报道,并且还和当地镇政府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的关系。虽然在9月份项目结束了,但是之后她所带领的团队会继续前往茨岩塘镇,为它的旅游业发展在不同阶段提出相应建议。作为吉大学子,挖掘湘西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为促进湘西文旅事业发展贡献吉大力量,是她和团队成员的青春使命。

 除此之外,在得知有机会成为2022年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志愿者,她马上报名并成为吉首大学学生志愿者的负责人和跟车服务志愿者组的组长。在培训期间,她牢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把这次志愿服务和张家界市的未来发展紧密联系,由于所在志愿组是政务接待,为厅和副厅级领导提供志愿服务,所以尽管从早上七点半培训到晚上九点半,每天还有一对一考核,她也丝毫没有怠慢,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现场认真踩点并进行相关实操练习,晚上熬夜背诵导游讲解词,和其余成员组队练习,互相抽背。虽然旅发会已经推迟到11月份,但是在这段时间她还是会时常回顾之前所学知识。


2022年8月份在刘水良副教授的带领下和团队一起前往南岳衡山实践调研,在调研过程发现南岳的发展陷入困境,当地旅游市场绝大多数是“香客”,烧香是旅游收入的主要来源,客源市场的挖掘力度不够等问题。除了对南岳景区的公益调研外,还去了岳阳平江和张家界武陵源等旅游地区进行志愿服务。

先后组织并参与献血活动2次;学院三下乡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月”活动;爱心林看望儿童爱心活动;敬老院慰问老人;清明祭祀烈士活动;校园及城市大清扫;迎新志愿活动;人口普查;一起云支教;千村调研计划;大学生返家乡;全员核酸检测活动等,成立湖南省张家界市乐慢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且成为法人入驻吉首大学众创空间,参与张家界SYB创业实践培训,担任2021级新生军训教练员。以上活动多次获得市级、校级与院级优秀志愿者,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二是学习竞赛:

在过去的两年中曾获得两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综合绩效考核两年第一,目前专业成绩排名第二。一次性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主持一篇省级课题,参与一篇湖南省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参与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第五届“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和旅游综合技能竞争大赛“、吉首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中南大学2021年“苗圃计划”。

三是思想方面:

她是旅游学院20级第一批发展对象,于2022年5月25日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加入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学生第一党员工作站,任党建学习组干事,组织并参与了第一党员工作站的成立以及迎接校区各个党支部书记和校区领导。在党员工作站两年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2022和2021年迎新生活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学生干部:

她就职以来,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丰满的工作热情和充沛的工作精力,积极主动配合老师和其他成员。工作获得以下荣誉:1次优秀共青团干部;2次优秀学生干部;6次校校级优秀工作者;3次校级优秀组织者;1次院级优秀组织者;校级副部长和部长聘书。

她一直相信:这个世界,当你真心为一个人付出的时候,你收获的要比你失去的多得多;她也相信:苦耕春前片片土,笑采秋后粒粒珠。 

 

上一条:第八届“道德校园之星”王帅 下一条:第八届“道德校园之星”吴俊霞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