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六届“公益校园之星”候选人——唐浩涵

2020年11月29日 21:14 团委办公室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唐浩涵

性别:

民族:苗族

籍贯: 湖北省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学院: 医学院

年级班级: 2018级临床医学二班

座右铭: 把自己活成光,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感觉温暖。

 

事迹简介:

 

现担任吉首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医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湖北省利川市青年志愿服务社理事。他从18岁起便致力于公益事业,公益足迹遍及湖南湖北,创办利川市青年志愿服务社,注册志愿者3500名,提供志愿服务15000小时。疫情期间,面向利青社为一线募捐,接受捐款30017元,捐献2500个口罩,50件防护服,100个护目镜3200斤蔬菜防汛救灾期间积极投身于一线进行抗洪抢险。事迹在利川新闻网、吉首大学新闻网等校级以上媒体均有报道他说到:我相信像我一样的年轻人,都可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社会的和谐进步尽绵薄之力!

事迹材料

 

我叫唐浩涵,今年21岁,来自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现就读于吉首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虽生活在单亲家庭,但一直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投身于公益事业,坚持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公益精神是一种“善”的态度、观念和品质,受人于“鱼”,幸福而感激;赠人玫瑰,快乐而满足。我从18岁开始做公益,作为投身期间的年轻人,对“公益”二字的精神力量的体悟,来自于感同身受的亲身经历:在我初二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这对我的家庭以及我的内心都造成了巨大的打击。而正是那个时候,我受到了他人的帮助,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无论是陌生的面孔还是熟悉的亲友,都向我家伸出了援助之手。就在那个时候,我的内心埋下了一颗颗感恩的种子。雪中送炭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到了高中快毕业的时候便投入到了志愿服务。

曾有人这么问我,“自己还没立业哪来的实力去帮助他人?”我回答到“其实这种想法是片面的。帮助他人,可以是经济上的援助、可以是精神上的关怀;可以是寒冷中的一杯热饮、也可以是孤独时的一个拥抱!只要你情怀真挚、真诚奉献,只要你有颗温暖的心、只要你有双热情的手,你就能帮助他人!这也正是青年志愿者的关键所在。”

一、基本条件,具体条件

我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入党,目前在预备党员阶段,现担任吉首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吉首大学医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湖北省利川市青年志愿服务社理事长,医学院2018级辅导员助理、2019级朋辈辅导员,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关心集体,热爱劳动,给同学们常常传递正能量,学习成绩良好,学年专业平均分达84分,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校级“优秀团员”一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级“优秀团干”一次,不忘积极锻炼身体,曾获院级篮球赛新生杯团体冠军、院级篮球赛毕业杯团体冠军、校级羽毛球赛团体第一名,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本人事迹在吉首大学医学院大医精诚公众号、吉首大学先锋公众号、利川新闻网、吉首大学新闻网等校级及校级以上媒体均有过相关报道,取得较大反响。

二、矢志不渝,献身公益

入校以来,致力于倡导公益精神,公益足迹遍及湖南湖北,组织并参与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创办利川市青年志愿服务社(隶属利川市团委),注册志愿者3500余名,注册社员1264名,提供志愿服务15000小时,在全民抗疫期间,面向利青社为疫情募捐,累积接受捐款30017.58元。购买了2500个口罩,50件防护服,70个护目镜以及募捐了3200斤蔬菜,并在2020年防汛救灾期间努力投身于一线进行抗洪抢险。以及2020年带领利川市青年志愿服务社入选湖北“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体。

个人累计志愿活动500余小时(其中不包括带队活动),累计大小志愿服务次数百余次,为二星志愿者。曾参加2017年利川白鹊山狮王争霸赛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利川市“青年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关东社区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迎峰度夏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吉首大学迎新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吉首大学精进之光·一元募捐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吉首大学医学院体育文化节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吉首大学精进爱心社暖冬家访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湘西州慈爱园支教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利川市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利川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吉首大学医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2020年吉首大学医学院秋季开学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吉首大学医学院9月迎新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加入志愿服务这个大队伍中已经有三年多了,时间越长越是不满足于眼前的所作所为,因为需要帮助的人太多太多了。真心的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的队伍能够逐渐壮大起来,我们的公益团队还在成长,但我们永不放弃!我一定坚持到底!我愿为公益献身!

三、在校期间,所获奖项

在校期间曾获2017年民族预科学院“语文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二等奖”、2018年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二等奖学金”、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进校园电子海报设计大赛 优胜奖”、2018年吉首大学“军训先进个人”、2018年吉首大学“英语情景剧大赛 三等奖”、2018年吉首大学“本科生通识素养测评大赛 二等奖”、2019年吉首大学医学院“学干培训” 优秀学员”、2019年吉首大学“暑假社会实践 优秀个人”、2019年吉首大学第十一届 “挑战杯  一等奖”、2019年吉首大学“英语情景剧大赛 优胜奖”、2019年吉首大学精进爱心社“光明之行活动 优秀工作者”、2019年吉首大学医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吉首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 二等奖”、2019年组织医学院礼仪队获得“职业礼仪大赛 最佳组织奖”、大一学年 二等奖学金、2020年吉首大学“寒假社会实践 优秀个人”、2020年吉首大学五四评优“优秀团干”、2020年吉首大学五四评优“优秀团员-抗疫专项”、2020年吉首大学医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大二学年 一等奖学金、2020年吉首大学“疫情防控主题征稿 二等奖”、2020年湖南省“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微宣讲比赛 三等奖”。

我相信像我一样的年轻人,都可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社会的和谐进步尽绵薄之力!

虽然我只是十四亿分之一,但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上一条:第六届“道德校园之星”候选人——何梦竹 下一条:第六届“公益校园之星”候选人——钱雪茹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