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六届“学习校园之星”候选人——陈文雯

2020年11月29日 21:04 团委办公室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陈文雯

性别: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永州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学院: 商学院

年级班级: 17级工商管理2班

座右铭:心之所向,境由心生 

事迹简介:陈文雯,女,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7级学生,汉族,共青团员,湖南永州人。保研到中国矿大(北京),在校期间共获得企模、互联网+、挑战杯等三项国家级和八项省级奖励,参与两项省级课题,共发表四篇省级及以上论文,担任过商科工作室主任和团支书。

主要事迹

本人于2017年九月进入吉首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在这三年的学习过程中,完成了管理运筹学、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等专业课程。并与2020年9月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最后入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企业管理专业,往后的路会继续在科研上努力奋斗。大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成绩优异,勤奋努力,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为以后研究生期间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此外,我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将所学知识与竞赛结合,获得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网络赛区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决赛三等奖、2020年豫鄂湘高校精英挑战赛一等奖、中国高校风险控制与管理能力挑战赛三等奖、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一等奖、湖南省首届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二等奖、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一等奖、湖南省第二届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二等奖、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正大杯市场调查大赛湖南赛区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部区域赛二等奖、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创意星球学院奖春季优秀奖等。其中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在全省多支队伍中突出重围,同年进入国赛,本人所获奖数目和类别为学院最高记录保持者。

在大一到大三的学习中,我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成绩优异,名列前茅,其中大三学年连续两期班级成绩第一,并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和南勋感恩奖学金。我在生活中积极向上,待人热情,独立自主,有较强的抗压能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兴趣爱好是打乒乓球。工作上我担任过商科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主任和班级团支书等职位,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表现突出,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除此之外,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竞赛,将所学知识与竞赛结合,共获得企业模拟、市调大赛、挑战杯、互联网+等三项国家级和八项省级奖励。本人在学习与参加竞赛之外,本科期间参与一项省级课题,两项校级课题,发表了四篇论文其中三篇一作一篇二作(陈文雯、段涵鑫、钟惠平.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民工就业问题研究.商讯;陈文雯、刘金凤、钟惠平.农村创业影响因素调查.知识——力量;陈文雯、陈浩、龙海军.基于CIPP模型的武陵山片区高校创业教育质量评价.现代商贸工业;廖乾超、陈文雯.高校学生食堂饮食消费特征及影响因素研究.现代经济信息)。课余时间跟随老师一起进行课题调研,锻炼了调研与数据分析处理的能力,培养了独立思维,在参与完成的正大市场调查报告获得了正大优秀论文奖。本人于2018年参与一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运用所学的管理知识和数据抓取能力,抓取武陵山片区学校历年来的创业教育数据,对数据进行一定的处理得出结果,从而对陵山片区创业教育进行评价,课题所完成文章已被现代商贸工业期刊发表,并获得了期刊专家授予的优秀论文一等奖证书本人还参加了一项省级社科项目,研究农民互联网素养缺失下的电商扶贫模式,在参与项目期间,提高了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数据分析的能力。在校期间自己主持了一项校级课题,参与了一项校级创业训练课题,以乡村振兴为背景,研究子腊村农民工的就业情况,其中校级课题已结题,结题成果论文已发表。除此之外,我还注重自身创新创业方面的能力提升,多年来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方面的比赛。其中,互联网加连续两年进入校级决赛,并于2020年获得湖南省三等奖,挑战杯获得湖南省铜奖。本人与团队历时两年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子腊村孕育的千年历史文化的子贡米为背景,其复合种养系统于2017年被评为中国重要文化遗产本人与团队深挖其贡米文化,从而进行品牌建设,助力子腊贡米的营销推广。团队成果成功申请2020年一项校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连续两年进入吉首大学互联网+校级决赛。

在担任商科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主任期间,协助老师组织完成多项竞赛,在此期间,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思想上高度跟党保持一致,关心爱护班级同学,以班级荣誉为中心。团支书是一个核心职位,作为主要干部,在职期间,我兢兢业业,在其位谋其职,学校和学院布置的任务我都积极主动提前完成,并且保证了成果的质量和效率,并在担任团支书期间,我更深刻的认识到集体感和集体荣誉感,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带领班级在绩效考核中获得年级第二的名次。大三暑假有幸获得资格在中国人寿实习,担任经理助理这一职位,实习期间增长了我对保险行业的认识,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本人有较强的团队管理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大学期间带领所在工作室团队利用假期一起训练,并连续两年拿下了湖南省一等奖。团队训练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沟通是很有效的解决方法,有效合作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以上是我的个人事迹陈述,此陈述也见证了我一直以来的努力和获得的成果。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当然还有比我更优秀的人,但我会一直虚心学习,努力上进。

 

 

 

上一条:第六届“学习校园之星”候选人——杨勇 下一条:第六届“励志校园之星”候选人——齐思义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