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吉首校区2022年“百团大战”...
· 吉首大学第五届吉他俱乐部吉...
· 推出世界,灸出境界
· 笔尖下的方言
· 礼物交换 爱的互赠
· 精进爱心社社庆
· 易拉罐交友活动
· 中华风雅诗韵千年
· 粤语大课堂
· 新开始,新希望

一元募捐,为爱前行

2019年01月10日 20:16  点击:[]

一元募捐,为爱前行

(通讯员 王文娟)爱心是云雾,凝成滴滴露珠;爱心是露珠,聚成条条溪流;爱心是溪流,汇成片片江海;爱心是江海,包容亿万温情。

金秋十月,又是一年收获季。本周周六、周日,我校精进爱心社举行了一元募捐的活动,

本次募捐活动的主题是“一元募捐,为爱前行”。虽然连续两天天气都很冷,而且一直在下雨,但这并不能浇灭该社团全体成员的热情,阻挡该社团的步伐。

此次活动旨在为湘西州保靖县他卜小学的学生筹钱,让他们不再为学费忧心,让他们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

此次活动为该社团的特色活动,对于这项活动,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和合理的规划。首先,社团成员纷纷把活动内容转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活动;其次,在校园里的各栋宿舍楼张贴宣传海报,让同学们知道活动的具体事项;最后,该社团内部开会讨论人员安排、工作交接等相关事宜。本次活动在新老校都设立了据点,其中新校在食堂、报刊亭、羽毛球场这三个人流量多的地方设置摊位。每个时间段安排有两至三个工作人员,四个时间段,四个据点,共有四十余个社团成员参与此次活动。考虑到如今是互联网时代,收款方式除了现金捐赠,还有QQ支付、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此次活动还有签名环节,让捐赠者签下自己的名字,留作纪念。在如此充足地准备下,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关注和支持。

在此收款人承诺,绝不私自挪用善款的一分一毫,每一笔资金的收入都有截图证明,确保每一笔募捐善款都能送到小朋友手中。

除了有很多学生捐赠外,不少在校工作者、老师也参与了捐赠。更有小朋友主动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来献爱心。他们捐赠的金额也不局限在一块钱,有的甚至捐出十块。

工作人员也积极宣传,不仅把自己的室友、同学、朋友拉过来,还为不了解此项活动的同学们进行讲解,现场气氛很活跃,活动有条不紊、顺顺利利地进行着。

一块钱并不多,对你而言,少吃一块糖,少打一会儿游戏就可以省下来,但对贫困山区的孩子而言,你省下来的,是一个本子、是一支笔、是一顿早餐。你可能对一块钱不屑一顾,认为捐不捐都无所谓,但“积少成多”、“众志成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人人都愿意献出一点爱,聚集起来的将是一笔可观的数字,将是改变贫困孩子们学习条件的重要来源。

一元募捐”,捐出的不仅仅是钱,更是你对社会的一份爱心。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阴;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盼望。今天你关心别人,也许明天你也需要得到别人的关心。爱心储蓄,现在开始。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传递爱心的队伍中,付出点滴,温暖他人。节约一元零钱,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

图为新校区募捐现场

上一条:用行动,温暖你的心 下一条:英才创业服务社“以舞传情,以捐递爱”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