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吉首校区2022年“百团大战”...
· 吉首大学第五届吉他俱乐部吉...
· 推出世界,灸出境界
· 笔尖下的方言
· 礼物交换 爱的互赠
· 精进爱心社社庆
· 易拉罐交友活动
· 中华风雅诗韵千年
· 粤语大课堂
· 新开始,新希望

粤语大课堂

2019年01月10日 20:47  点击:[]

粤语大课堂

(通讯员 梁金煌)2018年11月18日上午10:30砂子坳校区1105教室,音粤协会筹备已久的本学期第一次粤语大课堂正式拉开了帷幕。

至10:30,该社团理事已满怀期待的布置好了教室,检查好了设备。社员们在10点20分左右就从各方抵着寒冷赶到了教学地点,静静等待课堂的开始。咱们的教学部借助粤语视频介绍了有关粤语的情况,幽默的跟社员们来了个开场白。

本次教学包括3个小部分,10:30准时开始了教学任务。首先放起了粤语视频,利用大话西游中的经典片段来帮助社员们学习粤语,然后通过教学视频中的经典语句加深社员对粤语读音的记忆。就像汉语也有音标一样,粤语当然也少不了音标的教学,教学部一个一个的教学,社员们大声地跟读,表现了对粤语的喜爱。学习粤语少不了的是对日常用语的掌握以及使用,教学部自然不会落下,对社员们教学后进行了趣味互动,看粤语用语猜意思,社员们积极参与,互动完了意犹未尽,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最后一个环节开始前,教学部简单介绍了练习唱粤语歌曲对学习粤语的帮助。尔后,放起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粤语歌曲《单车》《真的爱你》等,旋律一响起大家就忍不住跟着哼了起来,教学部一句句的教大家正确发音,让大家能更好地学会这首歌曲。

最后社员们和工作人员来了个完满的合照,代表本次教学的完成和纪念。自此,本次教学落下了帷幕,相信本次教学会让社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感谢该社所有幕后工作人员,感谢大家对这次粤语教学的支持,对粤协的支持。音粤协会定会不负众望,走得更远,飞的更高。

图为老师正在教学

上一条:中华风雅诗韵千年 下一条:新开始,新希望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