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吉首校区2022年“百团大战”...
· 吉首大学第五届吉他俱乐部吉...
· 推出世界,灸出境界
· 笔尖下的方言
· 礼物交换 爱的互赠
· 精进爱心社社庆
· 易拉罐交友活动
· 中华风雅诗韵千年
· 粤语大课堂
· 新开始,新希望

中华风雅诗韵千年

2019年01月10日 20:48  点击:[]

中华风雅诗韵千年

(通讯员 王添宇)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优秀诗词经典,培养学生对国学经典的爱好,提高其展现人文风采的意识与能力,吉首大学书法协会于2018年11月18日13:00在新校60119教室和60121教室进行了2018年第二届“中华诗词大会”比赛初赛。本次大赛从10月开始,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最终,共有28支队伍报名参加大赛。在紧张而又期待的氛围中各支队伍分别派代表在60120教室抽取了比赛的序号。接着,28支队伍按7个队伍为一组被分成了四个小组进行比赛作答。然后,参赛的队员们都依次有序的按小组入座比赛,其他没有参赛的同学便在一旁认真仔细的观看比赛。此次比赛采取积分制和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的赛制,由各参赛队伍依次完成必答题目。并且三关比赛出题的方式都是由两位主持人念出问题,然后参赛队伍派代表将正确答案写于空白纸页上进行作答。

在回答诗词填空、诗词对句的相关题目时,参赛队员们有时信心满满的飞速写下答案,有时相互进行激烈的讨论,有时冥思苦想求答案。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快速写下自己的答案。在有些队伍因写错答案而被扣分时,队员们发出了一阵阵叹息的声音,而在一旁观看的观众也为此感到揪心和遗憾。在队员们都没有回答出比赛问题的答案时,主持人便为大家进行了相应的简短讲解和介绍。整个比赛现场紧张而又激烈。最终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14支参赛队伍胜出,顺利进入了下一轮的复赛。此次“中华诗词大会”比赛初赛取得圆满成功。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个书协理事一起合照留念。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图为参赛队员正在作答

图为参赛队员正在展示答案

上一条:易拉罐交友活动 下一条:粤语大课堂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