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吉首校区2022年“百团大战”...
· 吉首大学第五届吉他俱乐部吉...
· 推出世界,灸出境界
· 笔尖下的方言
· 礼物交换 爱的互赠
· 精进爱心社社庆
· 易拉罐交友活动
· 中华风雅诗韵千年
· 粤语大课堂
· 新开始,新希望

笔尖下的方言

2019年01月10日 21:29  点击:[]

笔尖下的方言

(通讯员 蒋颖)吉首大学市场营销协会利用2018年12月8日-9日这两天的时间,在新校正门起航大酒店二楼的音乐咖啡厅举办了以“笔尖下的方言”为主题的方言听写大赛,参赛队伍多达75支,参赛人员共计413人。此次大赛主要是为了增进大家对湖南省内各市区方言的了解,具有较高的趣味性,能提高同学们的归属感,同时也有助于大家近期学习、生活或者是情感方面压力的释放。

市场营销协会于2018年12月6日-7日这两日在新老校同时摆点,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供大家了解大赛规则,或者是报名参赛;大赛报名结束后的前期筹备阶段,联系相应的工作人员及评委出题,考虑到时间和场地因素,将所有的参赛队伍分为六个批次,并提前布置好现场;中期进展阶段,工作人员就位,组织方言大赛顺利进行,经过初赛选拔出六支晋级队伍,次日参加复赛,利用淘汰制,最后留下三支优秀队伍,并颁发奖金,礼品和证书;后期则是材料的收集和总结阶段。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是一种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延续,也是我们一种情感的寄托,让远在异乡的我们也能听到家乡熟悉的声音。

冬日,天寒地冻,目睹、耳听方言,内心炽热,思念家乡,弘扬传统文化。

工作人员现场监督

参赛队伍成员答题中

上一条:推出世界,灸出境界 下一条:礼物交换 爱的互赠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