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2020年度青年马克思...
· 2018年度吉首大学“青年马克...
· 培训心得
· 心怀信仰,收获成长——记吉...
· 青马培训心得
· 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 龙先琼副校长出席吉首大学201...
· 学习《准则》《条例》 培养干...
· 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
首页>>正文

龙先琼副校长出席吉首大学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并授课

2016年04月25日 15:5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袁宏宇 陈慧宁)为坚定广大青年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421日上午八点,吉首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6年第一期培训班在砂子坳校区新实验大楼南907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校团委书记王艳,校团委副书记汪淑娟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吉首、张家界校区部分学生干部共同参加。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奏唱国歌。随后,王艳宣读培训纪律及要求,详细介绍了青马班的课程安排,强调学员考核细则,希望大家遵守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

图为 “青年的信仰”—龙先琼副校长为学员专题授课(袁弘宇 摄)

       龙先琼副校长以青年的信仰为主题,开讲本期青马培训第一课。龙先琼首先肯定了学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是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教育目标,促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方式,更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希望本次培训班能精心组织,取得实效。

       课程围绕为什么青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值得我们信仰;青年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信仰三个方面展开。他引用了大量的科学数据和史实,结合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各位学员阐释了青年如何信仰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他特别强调,信仰是贯穿整个人生的内核,是人生的精神支助,只有坚定科学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认知、认同、践行。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落实到言行中,将个人的健康成长成才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

图为 龙先琼副校长与”青马工程“学员在图书馆前合影 (陈慧宁摄)

       据悉,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持续开展理想信念、廉洁教育、形势政策、团队文化、新媒体培训等专题讲座,旨在培养和坚定青年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理论学习结束后将组织学员前往韶山体验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