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我校获评2022年全国西部计划...
· 知识为基,动手为主——吉首...
·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 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启蒙...
· 吉首大学“三下乡”:志愿下...
· 助力乡村志愿行,领导慰问暖人心
· 探寻营汛遗址,体悟历史温度
· 文旅融合,共促发展
· 遗址活化,文化为髓
· 筑梦生态,童心未来:吉首大...

“青春热血递温情·旭日暖冬爱同行” ——吉首大学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

2023年12月13日 12:53  点击:[]

(通讯员 王博 刘佳艳 颜钰妍 杨鹏至)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组织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1126-1210日,吉首大学联合湘西州中心血站开展了主题为“青春热血递温情,旭日暖冬爱同行”无偿爱心献血活动。活动分别于砂子坳校区和大田湾校区进行。

(图为献血活动现场 王博摄)

活动前,学校通过发布线上献血活动预热推文和线下献血知识宣讲,得到了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了志愿者协助开展献血活动的登记工作,并维持现场秩序。截至活动结束,共有723名同学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近23万毫升。

(图为志愿者献血现场 廖胜蓝摄)

活动中,医护人员准备了相关的检测设备对献血者进行身体检查,确保献血者的身体条件符合献血要求。志愿者为献血者提供了足量的饮品与食品,全程配合献血工作,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前一秒,他们是服务献血者的志愿者。下一秒,他们勇敢地踏上了献血车成为了一名献血者。”许多志愿者在协助献血活动开展的同时,被献血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献血者的行列。

(图为医护人员与志愿者合影 刘佳欣、宁湘缘摄)

全校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的良好品德。


下一条:吉首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 2022年湖南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