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校团〔2024〕3号关于开展“弘...
· 校团〔2024〕2号关于启动吉首...
· 校团〔2024〕1号关于组织开展...
· 校团〔2023〕35号关于评选吉...
· 校团〔2023〕34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33 号关于举办吉...
· 校团〔2023〕32号关于转发《...
· 校团〔2023〕31号关于表彰吉...
· 校团〔2023〕30号关于做好202...
· 校团〔2023〕29号关于举办吉...

团中央办公厅 | 关于申报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

2021年03月04日 20:17  点击:[]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全国青联秘书处

关于申报第25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

通    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青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群团处,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青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青联,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中央企业团工委、青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青联,各行业团(指)委: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就。广大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积极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国广大青年聚焦“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办法(试行)》(中青办联发〔20102号),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开展第25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选条件

1.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个人申报人选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在青年群体中享有较高声誉。

2)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3获得过省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省部级以上荣誉。

4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8151—2007430日出生)的中国公民,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198651日后出生)青年。

2.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申报集体应在国家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集体中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应占总人数的60%以上。各省级团委、青联可根据实际情况,联合提名不超过1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集体。

二、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省级团委、青联以及行业团(指)委要切实履行申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按时保质完成申报工作。统筹把握人选结构,适当向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一线倾斜。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申报人选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群团处进行提名、考察。

2. 加强工作规范。各省级团委、青联以及行业团(指)委要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所有考察对象都应征求所在基层单位党组织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所在单位群众的意见。申报人选应在所在单位或地区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申报集体应在省级媒体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3. 加强宣传深化。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开展“青年五四奖章”宣传推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砥砺奋进、忠诚奉献,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要通过全媒体手段开展事迹宣讲、座谈分享、主题团日等活动,将阶段性典型选树深化为常态化思想引领。

请各省级团委、青联以及行业团(指)委于2021320日前,将申报人选(集体)申报表和事迹材料原件、最高学历证明、所获奖励证书复印件(省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省部级以上荣誉)、公示证明材料一式2份报团中央组织部。

 

  人:张       

    话:01085212244   85212251

    真:01085212714

电子信箱:tzyzzbzzc@ 126. 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前门东大街10号团中央组织部组织处

    编:100005

 

附件:1. 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申报人选名额分

    配表

2. 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

3. 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全国青联秘书处

2021222



上一条:团省委 | 关于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第七届“争做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工作指引 下一条:团省委 |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