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八届“校园创新创业之星"孙乾方

2022年11月06日 12:37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孙乾方

性别:男

民族:汉族

籍贯:山东省威海市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年级班级: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

座右铭:不要再追逐光明了,让自己发光吧

 

    事迹简介:本人绩点3.62位于专业第二,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7项。此外还积极申报创新创业项目, 先后主持校级创新训练项目、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省级创业实践项目各一项,获得7项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发表文章2篇


主要事迹介绍

本人思想积极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以来无违纪、挂科等行为。在课程学习方面,初入大学,我就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学的重要性,因为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知识是有限的,更多更深入的知识我会根据自己的需要去慢慢挖掘和体会。截止到目前,我的绩点为3.62排名第专业第2(满分为5.0),专业综合排名第1,曾连续获得2019年至2023年三年度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与2020年至2023年二年度三好学生称号。目前已经取得了保研资格并被山东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录取。此外,我在大二时凭借着优异的综合成绩作为学院电子工作室代表参加了湖南地区创新工作室学术交流会,并在获得了优秀演讲者称号。此外,在英语学习方面,目前我已经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在学习之余,我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来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大一下学期伊始到大三下学期,我主动联系了学院的一位硕士生导师并加入了她的团队从事科研工作。

在这期间,我结合了湘西地区山区环境特征与气候特征,着重分析了当地地区电网线路、变电站等电力设备的安装环境与巡检条件,发现直接进行人工巡检或使用常规无人巡检设备进行巡检工作极易造成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由此,针对湘西地区地势险恶,气候突变频繁等问题,我先后申请主持了校级创新训练项目《基于普通V尾结构四轴翼的可变形动态结构旋翼飞行器的设计与研发》、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基于四旋翼的山区洞穴辅助探测两栖无人机的研究与设计》、省级创业实践项目《全地形自适应主动悬挂式仿生智能无人车系列产品研制及推广应用》。从联系老师,查阅文献,项目选题,申报答辩,项目研发,落地推广到最后的中期答辩都使我受益匪浅,并且根据项目需要自学了SolidWorks、Shapr3D等工具,在此期间还提升了自己的编程能力。

在项目实践的过程中我还获得了较多的科研成果,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申请了新型实用专利7项(其中第一作者身份5项,第二作者2项)、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省级期刊一篇,并与团队研究生合作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了SCI论文一篇。

出于深化项目、使项目落地的目的,我还带队参加了一系列的学科竞赛,先后获得了包括2022年北斗杯国家级三等奖、挑战杯省级银奖、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在内的一系列奖项,包括国家级奖项二项、省级奖项7项、校级奖项若干。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该系列奖项我均作为团队负责人领导参赛,并且其中的2022年北斗杯国家级三等奖、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均为我校有史以来在该竞赛中的第一个国家级奖项。

大二与大三的暑假,我在学习任务结束后积极报名科技下乡活动,为山区孩子们带去了团队的科研成果,开拓山区孩子们的视野。同时还以准研究生的身份辅助学院研究生参加了研究生能源装备大赛与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并且分别获得了省级三等奖与省级二等奖的成绩。并在此期间考取了AOPA无人机驾驶员执照与ASFC航空与动员执照。并且,我也在今年通过了学校的研究生免试攻读评审,并且参加了个大高校的一系列夏令营与复试活动,并成功被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录取。

目前我的研究方向与毕业设计主要分为两点:首先是微型共轴双旋翼飞行器的改进工作,其次是将改进的飞行器融入高功率远程无线充电技术中并针对电网巡检场景进行方向坐标系的优化。

本科三年的学习已经结束,大部分的专业课程也已学习完毕,但是我发觉自己的知识体系还不够完善,许多专业课程可能只是“浅尝辄止”,并没有进行深入的学习,所以我在接下来的学习阶段不断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从而以更专业的姿态进入社会,在自身能力不断增强的同时也希望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成为一名既懂得专业知识又能够将其运用于实践的卓越人才。

 

上一条:第八届“道德校园之星”吴俊霞 下一条:第八届“校园创新创业之星"王梁权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