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孝心大学生相关文件
· 吉首大学2023-2024学年“青年...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2023“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罗彬城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林嘉
· 第九届“励志校园之星”周福清
· 吉首大学第八届“孝心大学生...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黄鑫
· 第九届“公益校园之星”江桢旖

第五届“创新创业校园之星”候选人——周嘉琳

2019年10月31日 11:34 团委办公室 点击:[]

个人简介

姓名:周嘉琳

性别:女

民族:汉族

籍贯:湖南长沙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年级班级:2017级统计学班

座右铭: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事迹简介:

周嘉琳,她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方面的各类学科竞赛,共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9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她都获得了国家二等奖的成绩。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她的两个作品分别获得国家三等奖、正大调研命题优秀论文奖以及省级三等奖。同时她也获得了“千锋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并以第二参与人参与了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课题。

笃志好学,敢于创新

——周嘉琳事迹材料

周嘉琳同学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一名大三年级学生,担任班上的劳务委员。她自入学以来,严于律己,尊敬师长,各方面表现出色,待人处事温和有礼;学习态度端正;工作一丝不苟。通过两年来的学习她共获得了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9项。

有志竟成,不断前行

她学习上努力进取,认真踏实,学习成绩一直处于专业前列。在过去一年的学习中,她综合排名位于专业第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以及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并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获取了普通话二级乙等和计算机二级证书。她平时勤学好问,喜欢阅读课外书籍,借以扩大知识面和开拓眼界,爱好广泛,注重各方面能力的培养。

躬行实践,方知真谛

此外她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方面的各类学科竞赛,在实践中得以成长。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与来自全国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00多所院校的学生竞争,通过三天的努力,团结协作,解决问题,打败了众多高校学生获得了国家二等奖;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与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同台竞争,取得了国家二等奖的成绩。通过几次的数学建模竞赛,为她也带来了许多收获与成长。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她的两个作品其中《高校学生食堂满意度调查报告》获得国家三等奖以及正大调研命题优秀论文奖;《选乘公交,绿色出行--民族地区公共交通满意度调查报告》获得了省级三等奖。同时她也获得了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千锋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并参与了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课题。

在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参与了湘西洲统计局的调查活动,去到了泸溪县、古丈县、凤凰县等地进行社会满意度调查。在实践过程中,她勤勤恳恳,对于自己的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同时她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曾和志愿者们一起去看望过马井坳的梁爷爷,他没有嫁娶,没有子女,一直独立生活。陪爷爷聊天,一起做饭,给爷爷带来快乐,是她觉得最快乐的事。她还去过湘西洲特殊学校,那是个聋哑儿童的学校,她们一起包饺子、做游戏,看着孩子们脸上纯真的笑容,她觉得无比满足。

这些是她两年来获奖的清单:

一、课题

   [1]基于非随机化响应技术的大学生舞弊等敏感问题调查及学风考风建设的对策研究(曾诗棋、周嘉琳、李媛媛)

二、学科竞赛

   [1]2018年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A类)

   [2]2019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A类)

   [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作品《正大食品的契机--高校学生食堂满意度调查报道》国家三等奖 (B类)

   [4]正大调研命题优秀论文奖(B类)

   [5]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作品《选乘公交,绿色出行--民族地区公共交通满意度调查报告》省级三等奖(B类)

   [6]东方财富杯省级三等奖(C类)

   [7]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三等奖(C类)

   [8]2019年小美赛二等奖(C类)

   [9]2019“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二阶段一等奖(C类)

   [10]2018“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三等奖(C类)

   [11]2018“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二阶段三等奖(C类)

   [12]第十二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C类)

   [13]吉首大学十七届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

   [14]吉首大学十六届建模比赛二等奖

   [15]“千锋杯”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

   [16]2019年吉首大学第三届“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二等奖

   [17]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三等奖

   [18]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二等奖

   [19]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

三、奖学金

   [1]2018-2019国家奖学金

   [2]2017-2018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

   [3]2018-2019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

用习主席的一句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她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她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第五届“创新创业校园之星”候选人——李至宏 下一条:第五届“公益校园之星”候选人——周豪杰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