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薪火—...
· 我校“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
· 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
· 吉首大学举行“青春学习·青春...
· 吉首大学举办“青春献礼二十...
· 吉首大学举行2022年“党的二...
· 吉首大学举行2022年“青年学...
· 吉首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
· 共青团吉首大学第十次代表大...
· 我校第十次团代会、第二十次...

走进芷江受降纪念馆

2020年12月16日 13:11  点击:[]

(通讯员刘烨 刘智慧)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2020年12月6日吉首大学团支部组织开展芷江素质拓展活动。46名来自吉首大学的学生干部在关工委的老师带领下赴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

   芷江受降旧址和纪念馆,位于湖南省自治县七里桥境内,面积4万多平方米,馆内设"八年抗战""中国受降""毋忘历史"三展厅。受降纪念坊建于1946年2月,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伟大不朽的历史丰碑,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全球六座凯旋门(罗马、柏林、米兰、巴黎、芷江、平壤)之一。

   在受降纪念坊下,全体学生干部和老师进行拍照合影。面对鲜红的团旗,再次警醒着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要服从组织决定;要沿着先辈的足迹,传承革命的智慧;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焕发新气象,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随后,学生干部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参观了抗日胜利受降纪念馆。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真切的感受到那一段战火硝烟的岁月。

   参观学习结束后,师生直观地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在思想上、心灵上得到一丝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勿忘国耻、以史为鉴。

全体学生干部与老师在纪念坊下合影

上一条:我校青年深入学习许达哲同志在全省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团委召开11月工作研讨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