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薪火—...
· 我校“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
· 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
· 吉首大学举行“青春学习·青春...
· 吉首大学举办“青春献礼二十...
· 吉首大学举行2022年“党的二...
· 吉首大学举行2022年“青年学...
· 吉首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
· 共青团吉首大学第十次代表大...
· 我校第十次团代会、第二十次...

我校“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2023年04月04日 15:57  点击:[]

通讯员 邓凤超 胡惠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3月31日下午,我校“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主题演讲比赛砂子坳校区第六教学楼易班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6名选手参加,其中张家界校区的同学通过提前录制视频现场播放的形式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兼纪委副书记石红梅,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普通话测试员高静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卫平,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陈敏灵以及校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宝娣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图为比赛现场 罗君健摄

图为参赛选手演讲现场 陶嘉晨摄

图为现场播放张家界校区参赛选手提前录制的视频 贺紫凤摄

图为评委老师 贺紫凤摄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紧紧围绕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主题,以饱满的感情、生动的语言感染观众,展示青年学子们的文化底蕴和青春风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各位评委根据演讲内容、演讲技巧以及综合印象三方面为选手打分,最终吴俊霞获得一等奖,张灵、刘颖、陈欢获得二等奖,罗初晨、高艺轩、刘烨获得三等奖,田珍玲等19位同学获得优胜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吴俊霞同学将代表本校参加首届“道中华杯”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

据悉,本次比赛是首届“道中华杯”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的校内选拔赛,由国家民委教育司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24所高校协办。吉首大学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学院学生参加,增强青年学子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励青年学子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命运,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承担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薪火——吉首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常任代表会议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