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薪火—...
· 我校“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
· 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
· 吉首大学举行“青春学习·青春...
· 吉首大学举办“青春献礼二十...
· 吉首大学举行2022年“党的二...
· 吉首大学举行2022年“青年学...
· 吉首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
· 共青团吉首大学第十次代表大...
· 我校第十次团代会、第二十次...

共青团吉首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吉首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年05月11日 17:52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易培 李晓岚 贺小玲 周敏 唐子麒 郭家民 王静怡 廖海波 向阳 徐超)在学校党委、团省委及省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共青团吉首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吉首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于5月8日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胜利召开。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在开幕式上作总结讲话   李晓岚摄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在开幕式上致大会开幕词   李晓岚摄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   唐子麒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在开幕式上致大会开幕词。他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各位领导、来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自我校第九次团代会、第十九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全校共青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青年学生特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养青年学生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重点,持续推进“五育人工程”,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有效;持续推进第二课堂建设,校园文化繁荣,科技创新活跃,社会实践成绩显著,志愿服务广受好评;持续推进自身建设,组织基础夯实,工作规范有序,活力日益增强。最后,他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成长成才。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肖松致辞。他说,各群团组织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地互相学习、密切合作、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各自的组织优势,为学校持续跨越式发展接续奋斗、勇创佳绩。


湖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李姣致辞。她代表各兄弟院校对此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吉首大学团委、学生会近年来取得了诸多可喜的成绩,赢得了全校团员青年和兄弟高校团学工作同仁的高度认可,为兄弟高校团学工作提供了许多有益借鉴。她希望,各兄弟院校未来继续与吉首大学团委荣辱与共、肝胆相照、携手并肩、砥砺前行。


团州委副书记吴文娇讲话。她表示,吉首大学是湘西州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也是武陵山片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吉首大学团委是湘西州共青团工作的重要阵地之一。多年来,吉首大学团委、学生会在思想政治教育、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全州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作出了积极贡献。在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时,她希望吉首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学生组织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在开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自第九次团代会和第十九次学代会以来,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级团学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尤其在大学生在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拓展志愿实践育人功能,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已经吹响了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号角,站在新时代新的起点上,为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必须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切实履行政治职责,始终把团学工作置于党的坚强领导之下;二是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融入学校“十四五”发展大局。他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研究解决团学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图为大会现场   李晓岚摄



开幕式上,廖浩、学生代表石慧、张宝娣分别作了共青团吉首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吉首大学第十九届学生会以及提案工作等相关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讨论相关工作报告,并按照党中央、团中央、全国学联等最新部署要求开展相关文件及精神学习传达。






上图为投票现场   唐子麒摄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由21人组成的共青团吉首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和由60人组成的吉首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图为举手表决现场   唐子麒摄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共青团吉首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吉首大学第十九届学生会以及提案工作等相关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梦想的动员大会,同时也是一次建设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誓师大会,标志着我校团学事业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她强调,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团学组织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全面推进团学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团结带领全校青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共青团吉首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吉首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吉首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校第十次团代会、第二十次学代会预备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