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薪火—...
· 我校“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
· 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
· 吉首大学举行“青春学习·青春...
· 吉首大学举办“青春献礼二十...
· 吉首大学举行2022年“党的二...
· 吉首大学举行2022年“青年学...
· 吉首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
· 共青团吉首大学第十次代表大...
· 我校第十次团代会、第二十次...

“五四精神与中国道路”主题沙龙活动

2017年05月26日 12:4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钟兆铭)526日晚730分,吉首大学2017年“青年之声”主题沙龙系列活动:“五四精神与中国道路”在青年之家沙龙室举行,由我院副院长暨爱民担任本次主题沙龙主讲人。

主持人刘佗做开场致辞后,暨爱民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向我们展示了当时文人们的风五四运动采。紧接着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五四运动前后的发挥的重要性,革命迅速扩展至全国各地,全民参与反帝反封建斗争。五四运动起源于现今西方文明的传入,中国近代思想先进人士积极传播,民主、平等思想进一步在中国大地传播开来。五四精神不仅只是以民族大义为主,更推进个人意识的觉醒,自由无价观念盛行。中国道路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青年们积极为建设新中国而努力奋斗,中国发展道路不断向前迈进。

暨爱民老师演讲结束后,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进一步理解。这次主题沙龙为吉大学子提供平台了解百年前的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更能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展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相关资料 下一条:共话英语四六级与考研那些事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