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首大学先锋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建设 | 思想引领 | 团务公开 | 社会实践 | 创新创业 | 校园文化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 我校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 旅游学院举办“致青春,跟党...
· “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
·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承办...
· 凝聚青春梦想,传递校园能量...
· “两字一剪一画”艺术之瑰宝...
·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
·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 ...
· 吉首大学2022年“畅想二十大 ...
· 我校荣获2022湖南省美丽中国·...

文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9年01月10日 16:53  点击:[]

文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座谈会

(通讯员 王 捷 吴璇 沈靖翔)9月10日下午,由文学院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座谈会在该院影视鉴赏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戴林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陆升合、院长罗惠缙、党委副书记向军、副院长彭广林、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师出席本次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湘西州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肖炳才、湘西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向华、团结报总编室主任彭文海、红网湘西站站长祝勇以及文学院新闻学专业部分学生。此次会议由文学院原党委书记田茂军教授主持。

王艳率先讲话,她指出要有多种学习方式,构造多种学习平台来学习习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这方面文学院走在了前面,她表示很荣幸能以一个学习者的身份参加本次座谈会。

彭广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 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材料,并结合当下高校实情解读了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

肖炳才、向华、彭文海以及祝勇等人作为本地媒体事业单位的工作者,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实践出发先后进行了专题发言。

戴林富在讲话中肯定了文学院的政治站位,指出此次学习座谈会与文学院办学联系紧密,对全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认为在学生层面,要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对于教师来说,作为知识、信息的传播者,要坚持正确导向始终如一。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专业主任李端生重点介绍了该专业“马列新闻论著选读”课程设置的意义和讲授原则。

新闻学专业青年教师孙玮在发言中表示,在日常教学中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导向,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立场问题上不能有半点含糊,在新闻人才培养上努力造就对党忠诚、事业心强、专业过硬的工作者。

罗惠缙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把理论界和实践界两者融合在一起,这是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最好的体现。学校与媒体单位有一个共同的选择性,即学校讲求育人的过程,媒体单位用的是“产品”,在过程和产品之间两者连为一体,共同追求育人质量的合格,使“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成为两者共同的使命和任务。本次会议还有明显的、非常系统的理论性,对学校教书育人也具有指导性。

上一条:2019届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大会 下一条:资环学院“保护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

 管理员邮箱:jidatuanwei@163.com

电话:0743-8563619  邮编:416000